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蔡英文走訪八里 邀市民共同打造下個世代幸福工程



傳統習俗上的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為分享愛與幸福,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8/14)日下午特別到八里渡船頭商圈發送 1000個象徵幸福承諾的『I LOVE NEW 小徽章』,沿途受到熱烈歡迎,遊客及支持者爭相索取簽名及合照。蔡英文致詞表示,幸福是一種感覺、也是一種滿足,但是對執政者而言,幸福的工程卻是一個挑戰。



蔡英文說,過去民進黨在台北縣執政的時間,有很多好的建設,包括這裡的八里左岸及十三行博物館等公共休憩空間,讓我們有一個新的地標、也有一個讓市民共享好時光的地方。她非常希望在下一個階段,能有機會與在地朋友一起打拚,創造下一個時代的八里風光、繁榮與榮耀,她也邀請所有支持者共同進行下一個世代的『幸福工程』,一起創造新北市的光榮。



對首度亮相的『幸福小徽章』,蔡英文說,這個徽章代表了幸福分享,主要希望大家對幸福的感受更有想像力,對將來新市府的市政發揮自己的想像,能夠為自己將來和幸福做規劃,在11月27日做最好的選擇,選出最好的市長替大家進行下一代的幸福工程。





媒體提問時問到新北市統籌分配稅款從 221億減少到 32億,蔡英文回應表示,國民黨候選人或國民黨政府一天到晚開支票要做大建設,可是在另一方面卻沒有在預算或財務資源上做妥善規劃,因此產生『落差』,難怪常看到國民黨執政都出現空頭支票情況。蔡英文也正告執政黨,新北市在過去很長時間的發展上,因為發展順序都給了台北市,造成在資源取得上成了次要地位;蔡英文強調,新北市跟台北市在建設上的落差,對新北市民不公平,希望升格後,新北市在財政取得上不要被歧視,也不要跟其他的都會地區有所落差,更希望有充分財源,補正以前政策上所產生的落差。



而朱立倫將這個問題推給財劃法,蔡英文表示,這完全是朱立倫『搞錯方向』,如果一個候選人現在還搞不清楚財劃法為何沒通過,候選人要回家做點功課。她認為財劃法是執政黨沒有提出來,但也充分顯示,執政黨在推五都規劃時就是政治考量,沒有充分規劃,導致五都已經要選出新首長,地方財源分配卻沒有法規基礎,執政黨必須要負責。



而大家所關心的黨內議題,游錫堃主委是否有南下與許添財會面,蔡英文主席說,黨內有很多前輩,以及對於黨發展極為關切的前輩們,都在持續協助溝通,她非常感激。她強調,這些溝通也有一些成效,如果有必要,她也會下去,不過現階段有很多前輩在幫忙溝通;希望讓相關的人可以有比較好的沉澱期,也盼望大家不要在這件事情上做太多文章。蔡英文主席並重申,在全黨努力之下,會持續努力、持續溝通,許市長是一個『顧大局』的人,希望結果會是令人滿意的。



至於金溥聰批評她在南二都沒有整合好初選紛擾,還牽拖到國民黨,質疑其領導風格,蔡英文主席回應表示,國民黨的初選內部紛擾比民進黨嚴重很多,去年縣市長選舉的同室操戈情況恐怕是非常嚴重且非常殘酷;蔡英文說,雖然民進黨有這些問題,但是都能夠團結一致,縱使有個別政治人物選擇離開,可是整個黨還是團結的,黨並沒有分裂,而這就是領導。她認為,黨內可以有不同意見、不同選擇,但是整個黨還是一個團結的政黨,且黨員的意志力非常堅定;這就是領導發生的效用。如果金溥聰對於領導定義有疑義的話,應該要回去再思考一下。



最後,媒體也問到有關金溥聰認為民進黨在台北市跟新北市之間沒有提出合作,蔡英文說,這是對於團結定義的扭曲問題,所謂團結與合作,是要在實質層面及政策上,在很多事情的執行上相互配合。但我們看到台北市跟新北市現在不就是同一個執政黨,卻看不出有什麼合作,特別是近來國民黨候選人之間提出來的合作看起來就是急就章,是一個表面的合作,而這種表面合作所提出來的方案,都是刻意製造的印象。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八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