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蔡英文參觀板橋農會活力超市 將創造更多精緻高質農產平台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8/4)日上午前往板橋農會活力超市參觀,關心台灣精緻農業的發展現況及農產品的成功行銷經驗,全程由農會總幹事王雪慧詳細引導解說,理事長郭進源及總幹事王雪慧最後分別致贈鳳梨及平安米,表達祝福。



蔡英文表示,在經濟轉型的時候,農業的再發展是一個關鍵。而農業在台灣將來的經濟發展中佔很重要角色,因此民進黨的十年政綱裡面也特別重視農業。農業不應該是經濟比較弱的一環,以今天的活力超市來看,農業可以是強勢產業,且要走向精緻高品質的農產品,蔡英文認為,其實農產品的主要銷售地點都是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區,所以在都會區需要有一個好的銷售平台。



蔡英文說,很高興看到板橋市農會,在總幹事及理事長於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下,把板農變成都會地區的精緻高品質農產品平台,這很值得學習,也很值得大家共同努力。蔡英文強調,這不只是銷售點,它帶出重要的農業生產中一層一層環節,也帶動了台灣經濟發展,更帶動很多就業機會。



板橋農會活力超市這裡的主要產品都是國產的農產品,且都是優質農產品,很高興台灣在經濟轉型期,那麼多人默默努力創造平台,讓我們的辛勤耕作者有好的銷售點;蔡英文說,有人欣賞、願意付高一點的價格來買這些農產品,對農民來講是最大的欣慰。



此外,媒體提問有關郝龍斌及朱立倫聯手要爭取 2019亞運,朱立倫還說要在林口設立選手村,之後再改為青年住宅。蔡英文回應表示,舉辦國際賽事是一件好事,不過主其事者要有『執行能力』,且能夠在最有效率且財務規劃上最合理的情況下執行。她指出,尤其花博就是個好例子,花這麼多錢辦一個花博,很多台北市民現在就質疑是否值得?她當然希望很多國際賽事在台灣舉辦,但重點仍在主其事者的執行能力,還有財政上的管控能力。

蔡英文說,『青年住宅』是很急迫的問題,還要等到 2019年亞運之後再蓋也太遲。她認為,林口是開發中的地區,因此不要覺得林口很遠,它是將來發展很重要地方,而且林口鄰近台北港和桃園機場,是一個新的發展重點,千萬不要把它當做平價住宅集中地,這對林口不盡然是好事。

另外長吳敦義昨天表示中科問題是在替蘇貞昌院長及時任副院長的蔡英文擦屁股,蔡英文回應表示,當初決策也是基於環評結果,我們尊重環評結果,也尊重司法機關看法,更尊重當地居民的意見。蔡英文認為,一個好的、有能力的政府,就必須在居民期待跟產業需求,還有環評要求下做最好的決策、做最好的執行跟管理;這也是測試一個政府能力的地方。蔡英文強調,現在的政府面臨測試,要展現的是治理能力和處理事情能力,如果老是把事情丟給過去,不面對未來的話,她認為,這一方面太消極,也是一個不太負責任的態度。

而高雄縣長楊秋興昨天表示參選心意已決,蔡英文回應表示,過去有幾次面對面溝通,也隨時找機會盡量溝通,黨內很多同志都有機會跟他談話,這種溝通會持續進行。至於藍營恐藉此操作棄保,蔡英文表示,藍營要做什麼事情,很多止於傳說,如果是真的話,藍營恐怕要有志氣一點,自己推出的候選人,就要有志氣的把自己候選人選的好。

蔡英文說,過去一段時間,已經盡其可能找到所有能幫忙的黨內先進,也不排除任何可以幫忙的先進繼續加入協調,蔡英文表示,情勢都在持續觀察,民進黨對高雄選情很有信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板橋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