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蘇嘉全首波政策文宣--藍色海線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日(8/12)發表首波政策文宣「藍色海線」,要建構大甲、大安、外埔、梧棲、清水、沙鹿、龍井、大肚等海線地區的鄉鎮,成為宗教文化、自然生態、觀光休憩、國際產業的海洋新都心,在空港、海港與中科之間建立國際產業特區,成為「黃金三角洲」。



蘇嘉全的政策白皮書對於大台中市的未來願景,規劃出「新政六區計畫」,將大台中分成六個區域,評估當地產業發展優勢、特色、潛力等,規劃出六區旗艦計畫,讓大台中成為區區有計畫、區區有產業、區區有發展的美麗新故鄉。而今天發表的藍色海線計畫,則是針對海線地區所提出的旗艦計畫。



蘇嘉全表示,這份政策白皮書是他密集下鄉了解各地區的需要,再請教有關的專家、學者,鄉鎮里長等地方前輩,經過詳細的討論之後,所提出的具有競爭力的政策。在宗教文化方面,要結合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外埔三清總道院等海線地區著名寺廟,推展宗教活動,並將之推廣到國際上去,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前來參與。

至於海線的自然生態,蘇嘉全表示,要讓美麗的自然生態結合觀光發展,舉辦「清水國際音樂節」活動,重新打造大安海水浴場成為吸引人的遊憩場所,規劃高美、大肚溪口等濕地為自然公園保護區,在高美濕地設人行步道,讓遊客能夠不進入濕地又可欣賞到生態景觀,既能保護生態,又可以將美麗的生態景觀留給下一代。



關於海線的產業發展,蘇嘉全提出建立國際產業特區成為「黃金三角洲」的規劃。蘇嘉全說,他將尋求在地立委的支持,向立法院提出「雙港條例」草案,創造出一個雙港聯營的國際產業特區,再加上中科園區,進而打造成「黃金三角洲」。

蘇嘉全指出,未來在特區內將設立:國際物流專區,傳統產業營運總部,大型國際會展中心,電動車、汽機車、自行車零組件研發、生產基地及供應中心,進而能夠達到台中產業從台中出口,國際商旅從台中進出,海線接單大台中製造的功能。
改變,需要您的一分力!



對於媒體詢問,為何記者會的舉辦地點,遲至昨天晚上才臨時由高速公路清水休息區的餐廳改成競選辦公室一事,蘇嘉全表示,選舉應該像辦喜事一樣高高興興,因此對於外界的一些小干擾他不會在意,無論是在那裡辦記者會,只要記者會能順利進行就可以,不過希望對方能夠提早通知,讓他可以及早做因應的準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