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九份老街巡禮 平溪點天燈 蔡英文與基層博感情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8/12)日下午進行一連五場組織行程,首站先到瑞芳鎮的著名景點九份老街,並由在地永慶里長王添來及九份商圈觀光協會理事長林聰明全程陪同,蔡英文一行除先到里長家品嘗當地芋圓,也特別到遠近馳名的阿蘭草仔粿店學習製作包裝,盛讚該店草仔粿口感第一,蔡英文表示,今天到這邊,主要是跟支持者、遊客及當地商家搏感情,晚上也會到平溪及雙溪參加兩場市政說明會,並在平溪十分寮參觀天燈製作,與市民朋友在一起。





蔡英文今下午行程到九份老街與民眾搏感情,熱情支持者爭相要求合影及簽名,晚間則轉往平溪鄉參加市議員參選人顏世雄舉辦的市政說明會,平溪鄉立圖書館禮堂擠近數百位鄉親,現場座無虛席,林耀庭鄉長也出席力挺;蔡英文隨後則是到十份村長余金城辦公室前體驗製作天燈,並於以毛筆題下「新幸福、新時代」字樣祈願並親自施放;最後趕往位於雙溪鄉中華路的羅姊礦工便當,與負責人羅碧蓮等人合影並懇託尋求支持。





媒體提到最近很多候選人都在各地宣傳觀光夜市,但台北縣卻因為縣政府沒有積極報名,因此十大觀光夜市竟然沒有台北縣的夜市,蔡英文在參訪九份老街前表示,其實新北市的夜市很多,自己也逛了好幾個,規模都蠻大的;主要是因為這裡人口多,且因應當地居民需求,夜市規模都蠻大、蠻精彩的,她將來會盡力來推廣,讓夜市變成是新北市特色之一,讓更多人來新北市享受。蔡英文強調,這次沒有入圍是滿可惜,不過將來會更加努力,我們應該會有很多夜市被列入十大夜市。





此外,對於媒體問王幸男委員說南二都的唯一解藥就是讓許添財市長參加立委補選,蔡英文主席回應表示,選市長是選市長,選立委是選立委,這是兩件事;我們都有黨的提名機制作業,一切以黨的機制來進行。至於有關黨中央針對賴清德陣營發言人的發言發表聲明制止,蔡英文主席說,這個時間正在處理很多事情,發言太多反而產生滿多困擾,最好大家還是少講一點。





最後,針對國民黨大作文章說民進黨是在「搓湯圓」,蔡英文主席說,已經有人說了,不勞他們費心。至於是不是會針對南二都事情再南下,蔡英文主席表示,我們就看地方需求,也跟余政憲中常委講過,有必要的話走一趟絕對是沒有問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九份、平溪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