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蘇貞昌發表「看見你要的未來」校園安全白皮書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2010/08/23 AM 10:00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發表「看見你要的未來」校園安全白皮書

針對霸凌與幫派毒品入侵校園的安全問題,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統計與實況分析,加上民意調查數據,以影像圖表呈現校園安全的危機,並提出九項具體改善措施,以幫助學生、幫助家長、幫助老師的態度,積極解決校園霸凌問題,有效遏止幫派、毒品入侵校園,建構一個讓學生、家長及教師都能安心,「無毒品、無霸凌,健康安全優質的友善校園」;不但要將之列為本市教育的首要目標,並且全力貫徹。


具體作法如下:
1.教育局設立反霸凌申訴專線,學校設置申訴信箱,提供受害學生、家長、知情者申訴之用。
2.完善通報系統,強化校園安全、毒品及中輟通報制度,確實掌握校園動態。
3.增置學校社工人力,結合輔導教師和導師,建立綿密的學生輔導網絡,並及時發現學生問題,給予立即協助與支持。
4.針對受害學生,結合心理師、精神科醫師進行個案心理治療及輔導。
5.針對加害者個人及其家庭提供治療與協助。
6.教育學生、教師及家長瞭解霸凌型態、藥物濫用及其後果。
7.學校應繪製學區安全地圖,標示犯罪熱點,並結合鄰里長、導護商店、社區志工預防霸凌事件及毒品流通。
8.定期進行學生及家長「校園生活問卷調查」,主動關懷並發掘學生生活與學習問題,並積極進行個別輔導與團體輔導。
9.警政單位全力遏止幫派、毒品及暴力進入校園。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時事


獨立媒體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