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蘇嘉全市政體檢-2010台中國際花毯節



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今(8/5)日前往經國綠園道台中國際花毯節現場參觀,面對連日來遭烈日曝曬與午後雷大雨淋襲的花卉,以及周邊泥濘不堪的綠園道草皮,蘇嘉全表示,這充分凸顯出這項活動的失敗之處。蘇嘉全認為,舉辦這樣的活動不僅時間不對、地點選擇更加不對,蘇嘉全希望主辦單位台中市政府的大家長-胡志強市長能夠趁這項活動結束前,親自來現場看看,請他感受一下他自己辦的活動是如此的草率。

蘇嘉全說,台中國際花毯節事實上是沿襲比利時布魯賽爾花毯節的構思,然而過去布魯賽爾花毯節都是選在硬地上舉辦,而非像台中花毯節一樣將花苗盆栽擺放在草地上,破壞草地的生長,更讓參觀的民眾必須走過泥濘不堪的濕草地上。此外,台灣地區花卉適合生長的季節大都是在氣候溫和的春季,主辦單位選在炎熱的又經常出現午後雷大雨的夏季舉辦這個活動,只會破壞花卉的生長,更加速花卉的枯萎時間。

蘇嘉全認為,雖名為「國際」花毯節然而現場未見任何具國際化的硬體設施或指示標誌,而活動欠缺國際化的行銷方式,更看不到主辦單位就活動內容充實國際化的部份。蘇嘉全說,他建議這樣的活動應該舉辦在過去的舊社區如台中市的中區,並加入其他各國的風情文化,藉以重新帶動中區的人潮商機,可以預期是一個更好的花毯節舉辦地點。

蘇嘉全表示,這樣的活動本是可以提供市民另一個假日下班休閒遊憩的好去處,更可藉此拓展台中市的國際知名度,然而如今卻感受不到市府辦活動的用心與誠意,只為辦活動而辦,實在令人感到遺憾。而面對連日來參觀民眾的不滿心聲,胡志強市長至今都尚未作任何回應,也未見他親自到自己主辦的活動現場參觀,實在令人懷疑胡市長是不是當了九年市長作太久了,而失去了市長應有的積極與行動力?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