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蘇嘉全公佈第三波政策文宣-新政六區文創綠金新市鎮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日(8/26)發表大里、太平、霧峰、烏日的區域政策文宣,他表示,他當選後將協助當地的中小企業解決工廠用地的問題,並在市府成立單一窗口服務中小企業,在烏日鄉成立農產物流營運中心,爭取在霧峰鄉設國家農業研究院,將成功嶺營區轉型成為文創與電影產業研發中心,將這個地區打造成『文創綠金新市鎮』。當地的十餘位中小企業的負責人出席了這項記者會,銳力公司董事長廖建修則贈送該公司所研發的,全世界最小的馬達給他做紀念。



蘇嘉全表示,此一地區是全台灣中小企業最密集的地區,包括有手工具機、模具製造、金屬加工用機械設備等業者,他深知目前最困擾中小企業的便是工廠用地取得的問題,未來他會協調釋出台糖等單位擁有的公有土地,出租給中小企業使用,以協助業者解決土地的問題,也將成立單一窗口,提供中小企業最好、最有效率的服務,在交通方面,會設法打通無尾巷、增闢聯外道路,使對外交通更方便,同時也要增闢公園、舖設污水下水道,提升當地的生活品質。



蘇嘉全指出,這一地區有許多的農產品,為了加速農產品的物流通路,將在具有交通樞紐位置的烏日,興建國際農產物流營運中心,讓大台中成為中部農產品的國際通路中心,他也要向中央爭取,將國家農業研究院設在霧峰鄉,讓國農院的研究成果交給農民使用,幫助農業升格,以嘉惠農民。



蘇嘉全也主張,他要將現在占地達600頃、只有2000官兵的成功嶺營區,改造轉型成台灣文創與電影產業研發中心,讓大台中成為台灣的文創電影城;他也要結合林家花園等當地現有的觀光資源,發展成休閒農業區。與會的中小企業主在隨後的座談中,也向蘇嘉全提出建言,希望他以後能協助解決包括:工廠用地的取得、台中市東區台糖土地上廢棄的大水池妨礙地方發展、工廠使用農地能否就地合法等問題。



關於工廠用地取得的問題,蘇嘉全認為,未來應該徵收如台糖等擁有的大片公有地,開發後出租給中小企業使用,如此不但可解決農地非法使用的問題,也較能符合中小企業的成本效益。 至於現有中小企業非法使用農地的問題,他主張對於大面積、多數已被工廠使用,已經無農業種植功能的農地,政府可以規劃開發成工業區;若是土地多數現仍在種植,其中只有零星工廠的農地,則應該鼓勵這些工廠遷移到工業區內,並將土地保留做為農地的使用。



對於台中市東區台糖土地上廢棄的大水池,蘇嘉全認為,市府放任它廢棄在那裡十年,實在不是一個有為的政府府應該有的作為,依規定,市府可以要求原土地業主恢復原狀或提出開發計畫,否則可以對原地主開罰,市府應該積極介入處理此事,而不是放任不管。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