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蘇嘉全體檢台中火車站前第一廣場

蘇嘉全市政體檢第一廣場-和業者交談


蘇嘉全市政體檢第一廣場-發表感想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日(8/23)到位於台中火車站前的第一廣場大樓進行市政體檢。看到以前熱鬧繁榮的這個地方,成為目前這種沒落破敗景象,他表示,大台中需要改變才有未來,舊市區老化,市府就應該為它注入新生命力,他有決心、有信心也有能力,要讓舊市區重新找回過去的繁華。



蘇嘉全昨天中午到第一廣場大樓,大樓自治委員會的幹部及業者多人已經先在大門口等候,接著引導他察看了第一廣場大樓目前沒落、破敗的景況,希望他當選市長後,能夠改造舊市區,讓舊市區重新找回往日的繁華。隨後他也轉往附近的青草街一帶察看,並品嘗了這裡著名的小吃「台中肉羹」。



蘇嘉全表示,三十年前他在成功嶺當兵時曾多次和朋友到這裡來,他記得當時的第一廣場大樓和附近地區可說是車水馬龍、熱鬧非凡,如今再到這裡,看到的竟是目前這種蕭條景象,大樓六成以上的店家都歇業,市府在改造舊市區的工作上,實在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蘇嘉全說,有人說舊市區因商圈的外移而沒落,但舊市區就在台中火車站的前面,對任何都市而言都應該是城市最精華的區域,不應該如此破落,舊市區應該引進新的屬於自己的東西,才能再創新生命,打造新的商機,就像老化一定要注入新血,才能重新找回活力,政府有義務替舊市區注入新的生命,讓它再次活化、繁華起來。蘇嘉全指出,未來市府可以透過都市更新等方式,經由行政、立法程序,來全面改造台中市的舊市區,為舊市區找到一個新的方向,不僅要讓它找回往日的繁榮,還要走出屬於這裡的新的未來。



蘇嘉全表示,舊市區將來可以發展成大台中市的「文藝復興特區」,結合這裡豐富多元的異國文化,加以融合之後,成為大台中市新的特色文化,讓觀光客來到這裡可以看到、體驗到東南亞各國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成為吸引全國甚至國際觀光客的最大賣點。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