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軍民合作 蔡英文:Super TaiRa聯盟帶領 臺灣隊實力升級



蔡英文總統今天(3/13)上午出席「Super TaiRa國際論壇」,說明未來透過中科院及產業界的攜手合作,在Super TaiRa(超級臺灣無線)聯盟的帶領下,臺灣隊的實力絕對會不斷地升級,帶來世界級的成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到中科院參加由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召集成立、中科院院長杲中興擔任首屆主席的Super TaiRa聯盟所舉辦的國際論壇盛會。她說,Super TaiRa聯盟的成立,代表產業界與中科院正式攜手,一起打資通訊產業,尤其是物聯網的世界盃。

蔡英文提到,這次論壇的主角Super TaiRa技術,就是由中科院和宏碁集團合作開發的一項尖端技術。這項技術,在無線傳輸的抗干擾能力,還有資安保密方面,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這項合作,也見證了臺灣累積數十年的科技研究實力,可以帶來世界級的成就。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接下來在Super TaiRa聯盟的帶領下,無線傳輸的臺灣隊,絕對能在國際上打出非常好的成績,而且可以繼續開拓在工業4.0、物聯網、智慧城市,以及民用雷達網等運用領域。更重要的是,未來可以進一步搶下全球物聯網無線傳輸,預估高達六千億商機的市場版圖。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現在Super TaiRa已經在全球數十個國家進行商標註冊。這項臺灣自主發展的世界級技術,除了能夠大幅增加臺灣在全球物聯網領域的影響力,更讓臺灣在全球的高科技產業供應鏈中,成為無可取代的角色。

蔡英文說,她一再強調,國防產業不但要強化國軍戰力,更要讓這個產業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所以「5加2產業創新計畫」當中,也特地將國防產業做為國家重點策略產業。透過軍轉民、以及民轉軍的產業合作模式,政府已經為國防產業打下了優質的發展環境。

蔡英文指出,今天的合作模式,是採取更為創新的模式,就是「軍民合作、軍民共享」,從研發的階段,到產製和行銷,中科院及宏碁等許多民間廠商一路合作,「今天,你們的成就,就是國防產業未來發展的典範」。

蔡英文說,未來在中科院和產業界的攜手合作之下,透過Super TaiRa這次成功的經驗,相信臺灣隊的實力,絕對會不斷地升級。她也特別感謝現場所有國際公司的高級主管,和我們共同切磋研討這項技術,也請大家繼續支持Super TaiRa,看好臺灣,投資臺灣。

隨後,蔡英文也見證簽約代表簽署Super TaiRa合作意向書,象徵資通訊科技進入新的紀元,並觀賞Super TaiRa的實況展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