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出席雲林同鄉總會 蔡英文:政府一起打拚,拚出臺灣人的志氣



蔡英文總統今天(3/9)午間出席「雲林同鄉總會第九屆第五次理監事會暨108年春酒聯誼餐會」時表示,請大家支持政府團隊,讓政府可以為臺灣人做更多的事,也期許大家和政府一起打拚,拚出臺灣人的志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兩個星期前,她在同一個地方參加新北市雲林同鄉會的春酒,今天又來這裡參加全國雲林同鄉總會的春酒。她肯定總會長黃銘得的領導力,讓雲林同鄉會的會務井然有序、對外團結一致,同時亦是她的國策顧問,代表著她對雲林人的尊敬、肯定及感謝。

蔡英文說,雲林人在各行各業都有很傑出的人才,極具影響力。幾個禮拜前她參訪了雲林麥寮全校僅45位學生的興華國小。小朋友很厲害,自己拍了一個討論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的動畫-「糖果工廠的秘密」,得到「2018年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15歲組首獎與觀眾獎,表現得很好,也讓她很感動。

蔡英文表示,因此她邀請小朋友來臺北看她,後來小朋友們針對要到總統官邸還是總統府參觀,舉辦了一個公投,結果是要到總統官邸。由此可看出雲林小朋友良好的民主素養,令她非常欣慰。

蔡英文提到,去年選舉結束後,執政團隊深刻的做了檢討,並且重新整隊。她相信大家可以看到內閣現在處理事情的速度都滿快、對於文宣和效率也都很講究,希望人民都能感受到政府的「不一樣」。她也請大家多支持政府團隊,讓政府可以為臺灣人做更多的事,「我們一起打拚,拚出臺灣人的志氣。」

蔡英文說,現在當總統有層層維安,也要花很多時間處理國政,和大家直接見面的機會變得比較少,加上現在的假訊息很多,例如最近網路上謠傳著一封她沒有寫過的信,說是總統給國人的一封信,就是假的訊息。因此,總統邀請大家加入她的臉書及Line,讓她可以直接把最正確的訊息傳給大家。

蔡英文祝福在場的鄉親平安健康、萬事順利,也相信雲林同鄉總會在黃總會長和大家一起打拚下,一定會團結有力、蓬勃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