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2020黨內初選時程出爐 卓榮泰:爭取勝利,貫徹贏的策略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3/6)通過2020年民主進步黨第15任總統及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包括3月18-22日候選人登記,4月17日中執會就可能通過提名人選。

此外,為因應2020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之整體選戰布局,會中成立「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為卓榮泰,成員為羅文嘉、陳其邁、黃偉哲、林佳龍、鄭文燦、黃承國、陳茂松、劉維鈞。

會中同時也通過任命2020年總統暨立委選舉提名初選民意調查委員會委員,成員包括羅文嘉秘書長、鄭力軒教授、歐益昌教授、陳志柔教授、羅承宗教授。

發言人李問轉述主席卓榮泰會中裁示, 1124選舉之後,民進黨要爭取勝利,如何贏是非常重要的。贏的策略要貫徹,就需要強化提名策略小組的協調功能,目前有進行不同階段的協調,現在開始到登記前,透過組織部,了解各選區狀況,以及同志參選意願,做第一階段諮詢與協商。3月25日至29日就現任立委選區先進行登記,登記之後,會進行正式協調,協調不成再進入民調過程。

針對媒體提問,會不會擔心這次初選出現同額競選,黨主席卓榮泰會前受訪時表示,他從來不擔心有多少人會來參加各式的初選,他只用心在如何辦一次公正提名過程的選舉。

媒體詢問,蔡英文目前民調不高,不等藍、白營態勢底定後,民進黨人選再出爐嗎?卓榮泰說,民進黨從過去到現在,包括今年也一樣,都按照既定的時程與節奏進行,這也是呈現一個成熟政黨所必要的。「我們不像其他的政黨在臨界選舉前去調整任何內容跟規則。我認為那個都是私心,都是有所圖的,民主進步黨不做這樣的事情」。

媒體追問,時程那麼近被質疑是卡賴清德?卓榮泰說,「這是我們原來的時程,這絕對沒有這樣的意思。我們竭誠的希望黨內優秀同志在18號開始那個禮拜當中,能夠為台灣奉獻的心來共同參與,也希望所有參選立委的同志在25日開始,也能同樣的心,以整個守護台灣這個大局為我們的重要責任」。所以,任何符合資格同志來參加,民進黨都歡迎。

而此舉媒體詢問是向賴清德喊話嗎?卓榮泰說,「我沒有任何的意思,不要做這樣的聯想。我只是說,我們辦好所有公正的程序時候,我們可以給任何人來做檢驗。」卓榮泰表示,黨的責任在辦公正的選舉、減少內部的紛爭,在最短的時程內,把結果向社會大眾公佈。

卓榮泰指出,過去總統提名產生的時間也在四月左右,黨是按照以往的時程在進行。對於媒體追問,如果(蔡總統)未來的民調不太樂觀的話,會不會有可能變動?卓榮泰則說「你的未來不在我們的將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