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海洋民主之旅」見證醫療器材捐贈 藉由醫療合作更貼近帛琉人民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於今天(3/23)下午(台北時間23日下午)前往帛琉國家醫院,見證台灣新光醫院與帛琉衛生部醫療器材捐贈儀式。

蔡英文抵達帛琉國家醫院後,首先由台灣醫療計畫駐帛琉協調人許采綾及帛琉國家醫院國際協調人Omengkar Damien Wally簡介捐贈緣由。捐贈儀式開始前,新光醫院院務顧問楊國卿致詞表示,2007年9月,當時擔任衛生署長的新光醫院侯勝茂院長,在帛琉主持第一屆「台灣與太平洋友邦醫療衛生高峰論壇」,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總統並與當時身為新光醫院副院長的他,共同見證新光醫院與帛琉正式開啟兩國醫療合作。

楊國卿顧問說,今日他再度代表新光醫院,在蔡英文總統以及老朋友雷蒙傑索總統見證之下,很高興新光醫院與帛琉又更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關係,並在這裡建立了新光手術室,由簽署姐妹醫院、轉診合作備忘錄,到今天成為彼此長期合作伙伴,藉由雙方的醫療合作,更實際貼近帛琉人民,瞭解當地醫療團的需求,共同研擬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

隨後,在蔡總統及雷蒙傑索總統共同見證下,楊國卿顧問與帛國衛生部長Emais Roberts舉行台灣新光醫院與帛琉衛生部手術室器材捐贈儀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