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海洋民主之旅」視察駐帛琉技術團 蔡英文:他們是台灣的驕傲



「海洋民主之旅」蔡英文總統與帛國婦女互動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於今天(3/22)日下午(臺北時間22日下午)視察我駐帛琉技術團,肯定技術團為台帛穩固邦誼的付出,以頂尖農業技術讓世界看見台灣,他們都是台灣的驕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每一次出訪,技術團都是她一定要來的地方。遠道而來,不是為了聽一場簡報,而是為了要來給外交最前線的技術團加油打氣。他們在海外努力,把台灣的技術帶到友邦,用技術來交朋友,滿滿的成果就代表了來自台灣的友誼。



蔡英文指出,我們駐帛琉的技術團,歷史比駐館還要久,從1985年開始,技術團就先一步到達帛琉。台帛之間能夠有穩固的邦誼,技術團的功勞當之無愧。

蔡英文提到,技術團希望透過技術合作,在土地相對有限的情況下,為帛琉的糧食安全、飲食的多樣性,做出更大的貢獻。今年,延續木瓜、火龍果的成功經驗,也引進了芒果、蓮霧、荔枝等熱帶水果,希望在帛琉落地生根。



蔡英文說,帛琉是全世界有名的觀光國家,這裡也有很多出色的飯店,希望透過技術團的努力,這些台灣水果可以在帛琉很多觀光旅館中「落地生根」,不僅讓帛琉民眾有機會品嘗,更可以讓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也吃到「來自台灣,帛琉生產」的美味水果。

蔡英文表示,頂尖的農業技術就是讓世界看見台灣最好的方式。所以,她要再次謝謝技術團每一位同仁的付出,「你們都是台灣的驕傲」。



蔡英文也請楊邦棋團長一一介紹技術團團員,並由團員跟大家分享在帛琉工作的心得與感想;之後,總統也步行至蔬果園區視察,於火龍果栽培區、台灣引進之珍珠芭樂、四季橘及蓮霧區等聽取解說,並親自採摘與品嚐洋香瓜。

隨後,蔡英文也前往老年局資深公民中心,在帛琉國務部長馬緹娜(Faustina Rehuher-Marugg)陪同下,與當地婦女編織專家茹露可共同以林投葉編織帛琉傳統餐盤墊,並接受致贈林投葉手提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