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海洋民主之旅」 為諾魯「台灣農畜教育中心」揭幕 蔡英文同時見證愛情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於今天(3/25)下午(台北時間25日午間)參加駐諾魯技術團「台灣農畜教育中心」開幕典禮,肯定技術團把台灣的農業技術帶來諾魯,創造出許多成果,並盼未來持續將食農教育經驗跟友邦好朋友分享,一起成長、一起進步。

揭幕儀式開始,首先,蔡英文與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總統共同揭牌,宣布「台灣農畜教育中心」正式啟用。隨後,技術團團長李宜龍簡介技術團農場管理理念與成效。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台灣農畜教育中心」開幕,代表台灣和諾魯的合作又跨出了新的一步。非常高興能跟瓦卡總統以及所有技術團夥伴,一起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我們在台灣非常重視食農教育,政府除了啟動推廣計畫,也推動食農教育的立法工作。現在,透過這個中心的成立,可以把食農教育經驗跟友邦好朋友分享,這就是一起成長、一起進步。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未來這項重要工作,也要靠技術團同仁的投入。過去,我們把台灣的農業技術帶來諾魯,創造出許多成果。除了農作技術的傳承、提供更多元的食材,來促進人民健康,更是增加兩國之間的情誼。

蔡英文說,這幾次出訪,行前她都交代外交部吳釗燮部長一定要安排來技術團。她來技術團不是為了聽取簡報,而是希望來這裡給外交最前線的技術團同仁最大的鼓勵。

蔡英文提到,去年,她也跟吳部長特別叮嚀,技術團的同仁有專業技術,工作也很辛苦,請吳部長務必考量給大家多一點福利,一方面照顧大家,一方面也為了留住人才。

蔡英文強調,去年開始,駐地技術團的房屋和子女教育補助費都已更改為比照政府單位外放的同仁,讓大家在海外打拚時,有更多的支持。



蔡英文提及,宜龍團長和女朋友也是在技術團服務期間相識。這一次出訪,宜龍團長的女朋友黃美君科長也有隨行。總統說,剛才聽取宜龍團長簡報,感覺他是一位很不錯的男生。現在技術團待遇提升,有更好的待遇,「你們真的可以考慮一下未來」。

蔡英文也表示,每一次出訪,技術團努力的成果,都讓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大家的付出,也要向瓦卡總統致謝,事實上,諾魯政府不只提供宿舍給技術團使用,也充分支持跟協助雙邊的合作計畫。

蔡英文強調,今天,我們共同跨出新的一步,也期待未來在兩國合作上,迎接更多的新發展和新成果。隨後,蔡英文視察技術團養雞場與蔬菜農場;也了解技術團栽培菇類計畫,及參觀婦女烹飪班結訓成果展出,與技術團團員、技師一同享用下午茶。

農技團李宜龍團長也在蔡總統、瓦卡總統伉儷以及吳部長的見證下,向女友美君求婚,美君也當場允諾,獲得大家滿滿的祝福,現場氣氛相當溫馨感人。

蔡英文說,宜龍與美君的故事讓我們知道,不論台灣跟諾魯的地理距離有多遠,一定都會開花結果,包括外交與婚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