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蔡英文:盼中央地方攜手合作 讓淡江大橋如期如質完工



蔡英文總統今天(3/14)上午出席「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第三標動土典禮」時表示,淡江大橋將是未來北淡地區紓解交通、帶動觀光最重要的基礎建設,期盼中央地方繼續攜手合作,讓這座「在地的橋」、「國際的橋」如期如質完工。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簡報,瞭解工程進度。隨後致詞表示,今天確實是歷史性的一天,淡江大橋主橋段的工程就要動土了,它將會是未來北淡地區紓解交通、帶動觀光最重要的基礎建設。

蔡英文說,淡江大橋的動土典禮有兩個重大意義。首先,未來的淡江大橋是一座「在地的橋」。它連接淡水和八里,完工後能分擔台二線三成的車流量,縮短十五公里、節省將近半小時的往來車程,有效改善竹圍路段及關渡大橋的壅塞情況。同時,淡江大橋南接林口,林口工業區及八里台北港的物流工作也將更順暢。

蔡英文指出,第二,未來的淡江大橋也是一座「國際的橋」。去(108)年度,來臺外國旅客突破一千一百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八里、淡水和北海岸地區受益於觀光客的增加,一直是北部區域最重要的旅遊勝地。淡江大橋完工後,也有助於在地觀光旅遊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她對淡江大橋也有一些經驗。她記得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時,政策團隊花了不少時間,在評估興建的可行性和時程。很高興9年後能以總統的身份,參與第三標主橋梁建設的動土典禮,這一次中央地方攜手,淡江大橋的主體真的要蓋了。

蔡英文感謝行政院、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北市政府、以及在地投入最深的立法委員呂孫綾的努力與付出,也相信與會的議員里長們都帶著很興奮的心情來參加動土典禮。

蔡英文期盼接下來的建設過程中,大家繼續攜手合作,切莫拖延,讓這座「在地的橋」、「國際的橋」如質如期完工。她也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場提及的會面討論市政,「我們一定會見面,一定會有很好的討論、一定會合作」,讓新北市民受到中央地方共同的照顧,並祝福工程一切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