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羅文嘉:這一戰是守護台灣民主的勝利



第九屆新北市、彰化縣、台南市立委缺額補選結果今天(3/16)出爐,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感謝很多幕後英雄,還有所有黨內同志共同的付出,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台灣的選民給民進黨機會與溫暖,這樣的溫暖在此時此刻,對台灣很重要,因為我們需要有一個像民進黨這樣堅守台灣民主價值的政黨,堅定地站在台灣的立場,為台灣守住世世代代的民主生活方式。

羅文嘉說,這次補選如果有給民進黨任何訊息,就是我們必須要更緊密的團結在一起,才能克服所有外在的困難,才能真正守衛住現在我們所珍惜、所擁有的民主與自由的價值和制度。

羅文嘉感謝在這次補選過程中,所有團隊的付出,不管是行政院現任的蘇院長,還是前行政院賴院長,在這三個選區中,不辭辛苦,當作自己的選舉一樣,陪著候選人徒步、車掃、拜票,因為有他們的參與與領導,讓整個士氣受到很大的鼓舞。

羅文嘉表示,蔡英文總統在這段時間內不斷地給地方幹部最大的鼓勵和支持,讓所有人在第一線衝刺的時候,不會因為困難而放棄、氣餒,這對於本黨的未來一年的困難路上,非常具有意義,他感謝總統在這段時間內對中央黨部、地方黨部、各競選總部的全力支持。

羅文嘉強調,這次的補選不是民進黨的勝利,是守護台灣民主的勝利,為了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對抗來自中國節節進逼,必須是所有愛護台灣、腳踩在這塊土地上,不分顏色、背景、意識形態、歷史情感,大家共同的一場戰役,這場戰役會決定未來台灣是如同今天的台灣一樣,繼續保持文明進步下去,還是如同60年前的西藏或今天的香港一樣,逐步喪失他們的自主和自由。

羅文嘉表示,今天的補選結果,我們確實有得到信心,也感到有一些喜悅,但是我們不需要慶祝,需要更堅定、更努力,結合所有人在未來路上一起團結、堅定的走下去。

此外,羅文嘉對彰化的選舉結果也表示,非常可惜地沒有辦法贏得勝利,但也要謝謝彰化的同志,包括黃振彥同志及輔選幹部,他們得到了比上次同樣選舉更好的得票率,在2016年的選舉,在同一個選區,本黨的候選人得票率是43.8%,今天黃振彥得票率成長2個百分比,到達45.69%,他相信有努力就會有成果。

羅文嘉指出,台灣人民所展現的性格,不屈不撓、不放棄,所以在這次彰化選情中,可以看到黃振彥所領導的地方團隊,在最辛苦、很不看好的狀況下,仍為民進黨在這個選區多增加2個百分比的得票率。在此,他也特別感謝彰化的同志,雖然沒有得到最滿意的成果,但是你們做到了。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