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接見宮廟代表 蔡英文:鼓勵大家減香,但絕對沒有要滅香



蔡英文總統今天(3/7)上午接見「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理事等重要幹部及宮廟負責人」,說明行政院將與社會大眾充分溝通《宗教團體法》,並盼未來各宮廟能持續發揮在地影響力,促進公益,一起為社會進步來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她只要有出外的行程,幾乎都會安排到不同的宮廟上香祈福。事實上,宮廟不只是臺灣信仰的中心,也是討論公共事務的重心。很多民眾也常在廟埕泡茶,評論時事,相信宮廟負責人也都是最清楚地方民意的人。

蔡英文指出,今天和大家見面,當然就是為了聽取大家的意見與想法。但在大家開始暢所欲言之前,她想先跟大家分享幾件事。地方上有很多謠言,說民進黨政府要滅香。這是謠言,為了環保問題,我們確實鼓勵大家減香,但是絕對沒有要滅香。

蔡英文說,相較於前幾年,近年來,很多宮廟都已經配合減香,一起做環保;此外,政府從未禁止民眾焚燒紙錢,而是改用輔導的方式,以環保的措施來替代。比如很多宮廟都開始使用環保的金爐,這是一件好事情。

蔡英文也指出,大家都很關心《宗教團體法》的立法進度,她已經交代行政院,務必要跟大家充分溝通,當大家都有基本的共識,才可以繼續來推動。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她非常重視社會安全網的強化,要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受到好的照顧,這是政府的職責。但是,這些工作,只靠政府來做是不夠的,需要宗教團體一起來做。

蔡英文說,事實上,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在政府全力投入之下,還是有一些做不到的地方,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幫忙。她也舉例,像是中華道教聯合總會也辦過許多公益活動,不論在教育、文化上,為社會安全網貢獻不少心力。

蔡英文說,在座宮廟代表為地方奉獻良多,例如松山慈惠堂、新營太子宮、麻豆海埔池王府也都獲得內政部表揚,相當優秀。因此,她也期許,未來在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徐文僅帶領下,各宮廟能持續發揮在地影響力,促進公益,一起為社會的進步來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