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蔡英文:蔡英文不怕受傷,但是台灣主權不能受傷



蔡英文總統今天(3/30)上午出席「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暨台灣旅行法一週年」紀念餐會時表示,台灣是全世界抵抗中國壓力的最前線,我們只要堅守主權,不冒進、不屈服,就是維持區域內的和平與穩定,也會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前兩天,她剛從美國夏威夷回來,現在又看到這麼多關心台美關係及關心台灣未來的好朋友,真的很開心。首先她要向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總會長郭正光表達敬意,雖然前一陣子受到一些委屈,但是大家都知道郭總會長的為人,也請郭總會長一定要繼續為台灣打拚。

蔡英文指出,因為大家一起打拚,台美關係越來越好,這是大家都知道,也感受得到的事情。除了軍售、潛艦關鍵技術的協助、美國國會也通過很多對台灣友善的法案,當然這些成果,都要感謝大家的努力。

蔡英文說,這次她過境夏威夷,跟許多美國國會、及政府機關裡支持台灣的朋友通電話,大家都告訴她,台灣是一個可以信任的朋友,美國政府一定會給民主台灣最大的支持。幾天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過,美國會使用所有的工具,來阻止中國孤立台灣,也相信未來應該會看到川普政府有更多作為。

蔡英文表示,《台灣旅行法》的成功有一部分也是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好朋友四處奔走、遊說議員,才得到今天的成果。她要代表台灣,對大家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說,她相信所有關心台灣未來的朋友,兩個禮拜前都有看到台美雙邊共同宣布要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啟動台美雙方常態性對話。這樣的行動都證明美國因為與台灣擁有共同的價值,包括對民主、對自由及對人權等的價值,並且已將台灣當作印太區域裡可以信任、一起打拚的好朋友。



蔡英文認為,這個信任的基礎,是經過很長的時間才累積出來的。國際社會很怕台灣發生兩件事情,第一個是遇到壓力就屈服,第二個是得到支持就冒進。這些都會影響到區域的穩定。所以「信任」這兩字,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困難。台灣是全世界抵抗中國壓力的最前線,我們面對外部的壓力,堅守主權,不冒進、不屈服,維持兩岸和平的現狀。

蔡英文強調,就是因為我們用一致的行動,證明台灣是國際社會上穩定、可以信任的朋友,所以當我們遇到中國強推「一國兩制」的時候,才可以大聲地將我們反對「一國兩制」的主張說出來,並且也得到國際的支持。沒有人會講我們是麻煩的製造者。因為他們都相信台灣、也支持台灣。

蔡英文認為,這代表近三年來,我們的路線沒有錯、我們的方向沒有錯、是正確的。台灣是小國,要拚國際空間,不單只是說出我們的立場而已,更需要靠智慧與處理事情的能力。只要我們對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有貢獻,國際社會就會支持我們民主台灣,這就是一條正確的路。

蔡英文說,她知道大家今天來不只是要聽台美關係,也對於2020的情勢,台灣的未來會變作怎樣,心中感到擔憂。她要告訴大家說,歷史上民進黨總統大選,團結就會贏,不團結就會輸,每一次都沒有例外。所以,「團結尚重要,團結一定贏」。

蔡英文表示,2016年,我們重返執政,我們堅持主權、年金改革、經濟發展、轉型正義、討黨產、能源轉型及社會安全網等。這七大路線,是她執政以來始終堅持不變的路線。改革會遇到什麼樣的壓力,她都可以承擔,「蔡英文不怕受傷」,但是台灣的主權不能受傷,七大路線的堅持,也不能倒退。

蔡英文相信,所有挺台灣、挺民主的FAPA好朋友,最瞭解面對國際情勢的變化,台灣需要一個「最強組合」,繼續帶領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她也強調,方向正確,我們就要有信心;路線正確,我們就要堅持到底。她會繼續拚,讓大家對未來有信心,也請大家對她有信心、對台灣有信心,一起為台灣未來拚到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