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接見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蔡英文:儘快完成建構平價的機構性照顧



蔡英文總統今天(3/5)上午接見「台灣社會福利總盟」,說明政府的社會福利政策與成果,並期許經由社福團體分享累積的經驗及實際運作上遇到的挑戰等,協力政府研擬和推動下一階段的社福政策。

蔡英文指出,長照政策經過這兩年多的努力,「長照2.0」已經把社區據點、服務人數的量,都漸漸做起來,照服員的薪資也有成長及改善。下一階段除了數量之外,我們更要追求品質。

蔡英文表示,希望衛福部可以思考,在不增加身障家屬負擔的原則下,提升對身障服務體系的補助,包括機構、社區式日間照顧、家庭托顧、臨時及短期照顧等服務,都有必要全面檢討提高補助,讓服務品質可以提升。

蔡英文說,目前長照基金的財務狀況還有一些空間,衛福部也在思考是否在財務平衡的前提下,多協助機構式的長照,讓機構能補充人力、改善設施。

蔡英文表示,前一段時間,她已經請國軍和退輔體系的醫院自己做了一套計畫,和部立醫院的系統一起來做,希望儘快把平價的機構性照顧建構起來,讓一般及比較弱勢的人民,都能得到比較好的照護。同時把社區照顧、機構照顧都兼顧好,回應多數人民的需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