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海洋民主之旅」與帛琉總統早餐敘 蔡英文:台帛邦誼將更加彌堅永固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於今(24)日上午(台北時間24日上午)與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總統及傳統領袖早餐敘,感謝帛琉政府和人民的熱情款待,台帛邦誼將更加彌堅永固,共同為雙邊合作開啟新頁。

蔡英文以英文致詞表示,感謝雷蒙傑索總統,今天把我們聚在一起。今天很榮幸,也很高興能和這麼多帛琉傳統領袖齊聚一堂,展現兩國在過去幾年來不斷深化的邦誼。

蔡英文指出,這份友誼也體現在台帛共享的價值上。台灣與帛琉同為島國,同樣堅信自由民主,並且也都在國際社群裡積極貢獻。在交流日益緊密的世界裡,距離不再是障礙,海洋非但不能阻隔我們,反而將我們緊緊繫在一起。

蔡英文說,台帛對自由民主的承諾,代表我們跟全世界志同道合國家間更緊密的連結,共同合作因應全球的挑戰。然而,同時也必須確保其他國家了解我們的處境、我們的希望、還有我們的願景。我們的聲音必須被清楚的聽見,在國際場域中,互相幫助可以使我們互蒙其利,因此友誼也就顯得彌足珍貴。

蔡英文提到,她在2016年上任以後,親眼見證了台帛雙邊合作日益成長。從海洋保育、人道救援、經濟合作到公共衛生,台灣很自豪可以和帛琉一起打造一個更開放永續的區域。未來,我們希望可以跟南島民族的兄弟姐妹進一步合作。

蔡英文表示,過去兩天來,承蒙帛琉政府和人民的熱情款待,她與訪團成員都深受感動。她十分欣慰看到台帛邦誼將更加彌堅永固。相信我們可以一起為雙邊合作開啟新頁,同時確保這個區域在未來變得更自由、更開放、更繁榮。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