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海洋民主之旅」蔡英文:讓台臺灣在世界舞臺上發光發熱



蔡英文總統今天(3/21)下午啟程前往帛琉、諾魯及馬紹爾群島等三個太平洋友邦國家,展開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總統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說明此行具有「國際合作」、「國際參與」和「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三項任務,並強調身為台灣的總統,她會全力以赴的讓政務順利推動,讓國家前進在正確的道路上,更讓台灣持續在世界舞臺上發光發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等一下,我們就要出發,前往在大洋洲的友邦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並且在稍晚後要過境美國夏威夷州,展開8天7夜的「海洋民主之旅」。
這次出訪,我們有三個主要的任務:

第一個任務,就是「國際合作」。海洋跟民主是我們跟這些友邦國家的共通點,農業、醫療、科技則是台灣的專長。對於永續發展議題的熟悉,以及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跟活動的支持,則是友邦可以給我們的協助。

第二個任務,就是「國際參與」。這一次訪問帛琉跟諾魯,我會實地了解他們在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上的努力跟貢獻,作為台灣的借鏡。

蔡英文說,這一次,她也受邀在馬紹爾群島主辦的「太平洋婦女領袖會議」上發表演說,也將跟與會的太平洋地區的領袖互動及交流。

第三個任務,就是要「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在天涯海角,無論再遙遠的地方,我們的外交官、技術人員、醫療人員、商人,還有來自各領域的台灣人,在太平洋島國的努力和付出,應該要讓我們的國人更加了解。

蔡英文指出,今年是大選年,很多人都在思考政局的發展。但是她不只是一個候選人,更是台灣的總統。讓政務順利推動,讓國家前進在正確的道路上,讓台灣持續的在世界舞臺上發光發熱,都是身為總統必須要做的事情,她會全力以赴。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