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海洋民主之旅」抵諾魯 蔡英文明赴國會發表重要演說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訪團經過5個多小時的飛行,於今天(3/24)晚間(台北時間24日下午)抵達諾魯國際機場。專機停妥後,我國駐諾魯大使周進發及諾魯外交部次長阿洛誼(Michael Aroi)登機迎接蔡總統。

蔡英文向歡迎人員揮手致意,由我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步下機梯,諾魯教育部長史考蒂(Charmaine Scotty)則迎於機梯前;蔡英文也接受諾國女士獻戴花環,並步行通過女警儀隊,諾國警察樂隊現場演奏聖歌表達歡迎之意,氣氛熱鬧歡愉。

蔡英文明天將會在諾魯政府大樓頒贈諾魯總統瓦卡「采玉大勳章」,並與瓦卡進行雙邊會談,隨後前往諾魯國會發表重要演說,由諾魯議長布爾曼親自迎接並致歡迎詞。

諾魯為歡迎蔡英文到訪,特別致贈「歡迎蔡總統訪問諾魯共和國決議案」。事實上諾魯對台灣非常支持,去年諾魯主辦年度外交高峰會「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PIF) ,諾魯和中國並沒有邦交,而是承認台灣政府 ,因此拒絕在中國代表的外交護照上蓋入境簽證,主張他們只能使用私人護照。

此舉引發其它會員國的不滿,然這些會員國大部分都是接受中國大量資金援助。最後,華卡以折衷做法,讓中國代表團改在簽證許可文件中蓋章,而非在護照上。 這也顯示台諾間邦誼穩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