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蔡英文:健康是人權也是普世價值 北京沒理由排除台灣



對於WHO(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今年若沒有「兩岸諒解」(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WHA(世衛大會)入場券。正在帛琉出訪的蔡英文總統今天(3/22)表示,「北京沒有理由把台灣排除在世界健康體系之外」。

蔡英文強調,健康是一個人權,也是普世價值 ,「北京沒有理由把台灣排除在世界健康體系之外」,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不能被忽視 ,也不能被消失,台灣要繼續爭取加入WHO及WHA。

蔡英文指出,沒有台灣的參與是確實世界健康體系的損失,台灣可以做很多,與邦交國醫療合作其實是很有意義,也有很多實質貢獻,所以我們會繼續努力。

隨同蔡英文出訪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如果對方有這樣的回函,衛生福利部表達非常失望,用健康議題當作政治處理是不應該的。

對於兩岸諒解的意義為何,陳時中說,諒解健康是人權,他重申,不應該用政治手段打壓健康事務,這對於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陳時中強調,政府當然有想法與作為,會相關的友邦與外交部持續努力,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