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蔡英文:感謝馬偕醫療團讓吉里巴斯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蔡英文總統今天(3/18)下午接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醫療團」時表示,我國在友邦的醫療團用專業、熱誠的服務,贏得駐地人民的友誼;她感謝馬偕醫院醫療團讓友邦吉里巴斯感受來自臺灣的溫暖,兩國邦誼更加鞏固。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夠跟馬偕醫院的醫療團見面,她要感謝馬偕醫療團所有成員參與「太平洋友邦及友好國家醫療合作計畫」和吉里巴斯「台灣醫療計畫」的外交政策。

蔡英文指出,她先前看到外交部製作的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被許多友好國家分享,並一同聲援台灣「Health for all-Taiwan can Help」,這句話也成為我們對外的說法,也證明了醫療的普世價值和臺灣的貢獻。她認為,這些成績全都仰賴我們醫師自願奉獻所學,組成醫療團隊到各地進行義診、宣導衛教知識,守護他們的健康而來。讓大家知道,臺灣人不僅善良,醫療技術和環境的軟實力也非常堅強。

蔡英文提及,她這幾天就要率團出訪,本來也希望能夠到吉里巴斯,看看我們的醫療團在當地的情形,但最後因為行程關係而無法成行,變成此行的遺珠之憾。不過儘管她沒有去,但相信馬偕醫院醫療團代表台灣前往吉里巴斯,對提升兩國關係也會有非常大的助益。她記得每一次到友邦的醫療團,都可以感受到醫療團用專業、熱誠的服務,贏得駐地人民的友誼。

蔡英文感謝馬偕醫療團的善心和義舉,透過義診的方式,讓我們的友邦-吉里巴斯可以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讓我們兩國邦誼,可以更加鞏固。

蔡英文強調,「Taiwan can help」是我們加入WHO的主張,醫療團成員對台灣來說,就是最大的help。祝福醫療團在吉里巴斯的行程可以順利成功,更重要的,是把健康平安的祝福帶到吉里巴斯。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