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接見瓜國國防部長 蔡英文盼更多互動交流,建立緊密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3/15)上午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部長納爾達中將(Gral. De Div. Luis Miguel Ralda Moreno),感謝瓜國長久以來在國際場合對臺灣的支持,並盼未來有更多互動交流,建立兩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歡迎納爾達部長再次訪問臺灣,也很高興能與部長再次見面交流。前年,部長來臺參加遠朋複訓班,隨後上任以來,也對臺瓜兩國的軍事交流合作,有許多的貢獻。部長此次來訪更展現出瓜地馬拉對臺灣邦誼的重視。

蔡英文指出,臺灣和瓜地馬拉建交已經超過80年,兩國之間緊密交流、相互扶持。在去年,不論是臺灣發生花蓮震災,或瓜地馬拉遭遇火山爆發天災,兩國都彼此關懷協助。

蔡英文提及,去年瓜地馬拉的災後復原任務,就是由納爾達部長負責統籌,成果獲得各界的好評。她再次代表臺灣人民,對受災的友邦朋友表達關心。

蔡英文也提到,臺灣和瓜地馬拉的關係能夠不斷提升,也是因為有像納爾達部長這樣的好朋友,常常在國內分享跟臺灣的互動經驗,給我國肯定和支持。

針對臺瓜交流互訪,蔡英文強調,這些年來,除了她出訪瓜地馬拉,以及去年訪問巴拉圭,有機會與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總統再度會面,兩國官員的互訪也非常密切。就像兩國的軍事學員到彼此的國家受訓,為雙方培育軍事外交人才,她期待,未來透過更多的交流,建立兩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也藉機感謝瓜地馬拉一直堅定支持臺灣。她說,在一個多月前的WHO執委會上,瓜地馬拉再次為臺灣仗義執言。不僅肯定臺灣在國際醫衛、防疫合作的貢獻,也呼籲國際社會注意臺灣人民不被不當排除在WHO體系外的問題。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