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美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訪臺 蔡英文:透過更多合作宣揚共享價值,強化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偕同副總統陳建仁今天(3/11)午間接見「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uel Brownback)」,說明臺灣很樂意跟美國合作,一起為宗教自由與民主發展貢獻心力,並盼未來臺美透過更多合作交流,強化彼此夥伴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布朗貝克大使曾經是「參議院臺灣連線」的成員,是臺灣的好朋友,這次是第一次訪問臺灣,很高興今天能有機會在總統府見面交流。

蔡英文也代表臺灣人民,特別歡迎布朗貝克大使代表美國政府,前來參加「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這場活動是區域宗教自由會議的亞洲首例,她今天也出席了開幕式,看見來自印太地區各國的宗教領袖,以及許多公民社會團體代表共襄盛舉。她相信,未來大家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一起為宗教自由,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透過這場活動,也展現了臺美堅實的夥伴關係。在去(2018)年,美國舉辦了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當時,布朗貝克大使籲請各國,舉辦區域性宗教自由會議,推動宗教自由。

蔡英文說,對於這項倡議,我們很樂意跟美國合作,一起為民主發展貢獻心力,也讓臺灣成為了第一個在亞太區域舉辦宗教自由會議的國家。這次布朗貝克大使來到臺灣,就是最好的見證者。

蔡英文提到,今年是《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臺美關係能夠不斷深化,是雙方共同的努力,還有像布朗貝克大使這樣的好朋友,持續支持臺灣。除了感謝大使這次來臺與我們分享推動宗教自由的經驗,也期待,未來臺灣和美國可以透過更多合作交流,持續宣揚共享價值,強化彼此的夥伴關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