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接見布拉格賀吉普市長 蔡英文:台灣是你的第二個家



蔡英文總統今天(3/30)上午接見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訪團時強調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台灣人的聲音,各國城市交流不應該片面設置政治的前提,應該讓城市間的交流回歸常態,來促進人民的交往跟福祉。總統除了感謝賀吉普市長對台灣的支持,並盼未來加強交流合作,台灣與捷克的關係可以持續深化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代表台灣人民,誠摯歡迎賀吉普市長率團來台灣訪問。總統表示,這陣子她在國外訪問,不過看到國內有不少關於賀吉普市長的新聞報導,賀吉普市長表達「人權比熊貓重要」的態度,讓很多的台灣人成為市長的粉絲。

蔡英文指出,賀吉普市長曾經在台灣的長庚醫院實習,對台灣留下像家一樣的感覺,也自稱是「台灣迷」,讓人非常感動。我們也希望未來跟市長之間,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蔡英文說,她知道海盜黨非常重視民主的價值,她要藉這個機會感謝在座的柯索娃市議員,提案刪除布拉格和北京姊妹市協定內的「一中條款」,並且為台灣發聲。這項提案也獲得賀吉普市長跟海盜黨的支持,非常感謝。

蔡英文表示,除了感謝市長的支持,她也要在此強調,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台灣人的聲音,她也認為,各國城市交流不應該片面設置政治的前提,應該讓城市間的交流回歸常態,來促進人民的交往跟福祉。

蔡英文提到,這次市長來訪,主要是考察台灣的智慧醫療,前幾天她出訪友邦,也實際了解台灣的醫療團跟農技團在當地交流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希望以市長的醫療專業,理解到台灣在醫療上的進步,以及對世界醫療的貢獻。未來,我們不僅可以在智慧醫療上交流,也可以在其他的產業上加強合作。我們期待,在各位貴賓的支持之下,台灣和捷克的關係可以持續深化發展。

蔡英文特別對賀吉普市長說,「台灣是你的第二個家,歡迎你隨時再來訪。」並祝福訪團行程圓滿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