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參拜高雄宮廟 蔡英文:讓台灣人做自己的主人是我堅持的價值



蔡英文總統今天(3/31)上午先後前往高雄市「文衡殿」、「哈瑪星代天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盼鄉親們對政府要有信心,繼續一起打拼,團結向前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 這幾年來,在困難的時刻,她也會問自己是不是要妥協。但為了台灣可以更好,能給下一代更多的選擇,她一定要堅持下去。她所堅持的價值沒變,就是和台灣人站在一起,堅守台灣主權,讓台灣人能做自己的主人。

蔡英文說,透過改革,台灣要成為公平正義的地方。也希望藉由發展經濟,讓台灣脫胎換骨,和全世界接軌,成為印太地區的台灣、世界的台灣;是太平洋的國家、世界的國家。

蔡英文指出,2016年上任以來,政府堅持國家的主權,來自中國的壓力再大,她也從來沒有在國家的主權問題上讓步。當她站出來拒絕一國兩制時,全世界都和台灣站在一起,支持我們。因為過去3年,我們努力和所有國家分享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因為理想相近,國際社會信任臺灣,也希望台灣維持民主、發展經濟,和國際世界接軌。

蔡英文認為,台灣的經濟在世界上已經是不可或缺。全世界最關鍵的零組件產業在台灣生產,如果被中國控制,對全世界的經濟安全都產生威脅。很多人唱衰台灣的經濟,但在她執政以來,股市上萬點的時間是有史以來最長;產業轉型上,則增加了機械、物聯網等2項產業成為「兆元產業」。

蔡英文也提到,年金改革讓國家財務穩定,年金永續讓退休的人不用擔心基金破產,國家也才能開始減稅工作,不但保障退休者,也照顧到年輕人。

蔡英文說,在轉型正義上,促轉會已經撤銷在白色恐怖時代,4千件不當的判決;能源轉型過程中,政府也會穩定供電;在建立社會安全網上, 透過長照2.0等社會制度來照顧每一個人,包括補助照顧長者及年輕人育兒的費用負擔。

最後,蔡英文表示,現在的政府做了很多以前政府不做的事,成果也逐漸浮現,請大家對政府要有信心,繼續一同打拼,團結向前走。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