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美眾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草案 府:感謝重視台美間更密切交往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2日口頭表決全數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草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10/13)表示,我國感謝美國國會許多台灣友人重視台美間更加密切的交往,對於他們推動台灣旅行法案表示感謝。

林鶴明說,我們也會針對台美交流的議題和美國的行政部門保持密切溝通,確保台美交流符合兩國利益。美國政府近來對於台灣也採取相對更友善、開放的態度,未來也歡迎更多美各界重要人士來台進行交流。

台灣旅行法草案(HR535)接下來將送交眾院院會,聯邦參議院也通過同樣法案後,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才正式成為法律。「台灣旅行法草案」由眾議員夏波、薛爾曼與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共同提出,夏波在外委會表示,美國自我設限台美高層官員互訪、不允許台灣的總統、副總統、外長、國防部長訪問華府是侮辱也很荒謬,美國有支持台灣的法律與道德責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