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出席義民嘉年華 蔡英文:振興客庄產業,讓客家文化成為珍貴資產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2)上午出席「2017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啟動儀式,她表示,政府會振興客庄產業,讓臺灣的客家文化成為最珍貴的資產。

蔡英文致詞表示,30年前臺北市的客家鄉親辦理第一屆的義民祭典,持續到今天已經吸引許多客家人,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參與,一同感受客家義民精神的團結和凝聚力。

蔡英文指出,30年前也是「還我母語運動」發起的時候,經過前輩們30年的努力,「講客廣播電台」在今年6月開播,而將客語列為國家語言的「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行政院已列為優先法案,送到立法院審查。

蔡英文提及,大家最關心的「浪漫臺三線」計畫也已正式啟動,整合各部會的預算,再加上前瞻計畫,陸續將投入超過一百億元的預算,來把臺三線的觀光產業發展起來。

蔡英文說,過去「客家人挺客家妹」,現在客家妹當總統,也會挺客家人,支持客家語言、文化跟歷史的保存跟發展,「把客庄的產業振興起來,讓臺灣的客家文化成為最珍貴的資產」。

隨後,蔡英文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及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曾年有一同擊鼓,為活動揭開序幕。另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