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蔡英文:志工是政府推動長照2.0的重要夥伴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7)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26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她肯定志工朋友服務社會的貢獻,做為協助政府推動長照2.0最重要的夥伴。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代表政府向臺灣最熱心、最有服務精神的得獎人,以及給予各位得獎人最大支持的親友們,致上最深的敬意與謝意,感謝得獎人對社會的付出,為社會帶來溫暖。

蔡英文表示,「金駝獎」今年已邁入第26屆,她感謝「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以及「臺北市志願服務協會」長期協助政府推動志願服務,辦理「金駝獎」,表揚志願服務工作的楷模。每一位得獎人,都是臺灣邁向更好未來的推動者。

蔡英文強調,臺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目前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計畫,打造友善高齡者的環境。高齡化是一種挑戰,但透過大家的參與及奉獻,這個挑戰可以變成臺灣轉型進步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衛福部制定了「鼓勵高齡者參與志願服務推動計畫」,希望邀請更多高齡長輩擔任志工,協助政府陪伴長者以及關懷兒少。在座各位得獎先進,身體健康又充滿活力,將動能注入關懷、照護體系,是政府推動長照2.0最重要的夥伴。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