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民調小跌?府:類似民調如果有參考價值,我們都會注意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10/23)公布民調,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民調各自不同,參考意義與價值也不一。類似的民意調查如果有參考價值,我們都會注意。

黃重諺指出,整體而言相較於一年前,在政府以及全體國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國各項重要的經濟指標,都朝正向發展,包括年金在內等多項重大改革也陸續成功推動,整體而言,國家正告別多年停滯,進入正面循環。

黃重諺強調,對此刻的台灣來說,從速從實的將各項重大改革推動完成,將一度慢下腳步的基礎建設更新到位,帶領國家來跳脫多年的停滯,這才是當務之要,也是全體國人高度期待。至於類似民調,如果有參考價值,我們也都會注意。

另外,針對此份民調中蔡英文的兩岸關係表現,黃重諺表示,政府的兩岸政策基於多數國人的共識與國家的核心利益,過去一年以來,政府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也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來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

黃重諺表示,關於這點,國際社會也清楚理解,看到台灣的努力。歷來包括陸委會在內,許多機構的長期調查,絕大多數的國人支持政府在兩岸關係上的作法,至於這類所謂的民調,府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關於兩岸政策民調指出希望蔡英文多點創意,對此,黃重諺表示,維持兩岸之間的穩定、人民的福祉是兩岸共同的責任與目標,蔡總統也承諾不會走回對抗老路,但是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這就是處理兩岸關係的一貫原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