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蔡英文發表機上談話一起為外交努力



蔡英文總統「『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太平洋友邦之旅」於臺北時間10月28日(週六)上午8時30分啟程,總統特別於專機上發表廣播談話,感謝總統府及外交部等所有參與出訪準備工作的單位及同仁,並期許隨行團員們一起為外交努力。

蔡英文首先感謝總統府、外交部同仁、還有所有參與出訪準備工作的單位,並表示,這次旅程準備工作非常辛苦,外交工作需要累積,臺灣跟太平洋友邦之間的良好互動,是前幾任總統共同努力累積而來。

蔡英文說,距離上次馬前總統出訪太平洋友邦,已經過了7年。這些年來,亞太區域情勢有許多變化,這趟出訪除了要為友誼加溫,也希望能夠檢視過去這些年,我們與太平洋友邦共同執行的許多合作計畫,能不能更加精進。

蔡英文強調,這次旅程的精神─「永續南島,攜手共好」,正是我們對這趟訪問的期許。我們在南島的朋友們,正面臨許多挑戰,無論是氣候變遷、醫療健康、或是環境永續的議題上,臺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有能力,也有責任與我們的朋友攜手合作,一起克服挑戰。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這次隨團的35位記者朋友。並表示,接下來旅程很緊湊,也有些辛苦。臺灣和太平洋友邦的合作成果,必須要靠他們的報導,國內才能知道友邦情況,同時傳遞給全世界。

最後,蔡英文也對華航全體機組人員提供周到的安排和服務,表達謝意。「飛機降落之後,將會有一連串的行程,我們一起來為臺灣的外交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