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蔡英文:建置全方位藥事照護網是當前重要目標



蔡英文總統今天(10/3)上午接見世界藥學會(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FIP)理事長貝妮亞(Carmen Peña)暨夫婿,她表示,臺灣正面臨高齡社會的挑戰,建置全方位的藥事照護網是政府當前的重要目標;政府也鼓勵藥師做好用藥宣導,避免醫療資源浪費、確保民眾的用藥安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貝妮亞理事長在藥事專業領域表現相當出色,也是世界藥學會第一位女性理事長。過去她每一次接見科學展覽獲獎的女生,都會跟她們說,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阻礙,都要保持對科學的熱情。「我想貝妮亞理事長就是最好的典範,下一次我一定要拿貝妮亞理事長的例子,來鼓勵有志於科學的年輕女生。」

蔡英文指出,世界藥學會已經成立105年,是「世界衛生組織」(WHO)下三個非政府組織之一,這更證明了藥師是醫療體系中不可或缺的專業。

蔡英文說,過去她曾多次參與藥師的聚會,傾聽藥師們對於專業領域的經驗分享,以及對醫療體系的建言。由於臺灣正面臨高齡社會的挑戰,因此,建置全方位的藥事照護網是政府當前的重要目標。

蔡英文說,過去一年,政府不僅努力建置長照2.0的體系,也積極建立居家、社區以及機構的藥事照護SOP,來提高藥師的專業服務能力。另外,政府也鼓勵藥師做好用藥宣導,來避免醫療資源浪費、確保民眾的用藥安全。

蔡英文提及,雖然我們依然無法成為WHO的正式會員,但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臺灣也積極地把醫藥專業上的知識跟經驗,貢獻給全世界。

蔡英文指出,今年臺灣第二次承辦世界藥學生年會(IPSF),吸引了許多國內外的藥學生人才,一起互動交流;同時,臺灣也成立了GPP(Good Pharmacy Practice)國際訓練課程,希望能夠進一步協助鄰近國家,強化藥師專業訓練,增進藥事照護品質,也因為如此,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都到臺灣跟我們一起交流精進。

蔡英文感謝世界藥學會長期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也期待貝妮亞理事長能夠常來臺灣,和臺灣藥師界交換寶貴的專業意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