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接見關島總督 蔡英文盼強化觀光文化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7)下午接見美國關島總督卡佛(Eddie Calvo)訪問團,除說明臺灣與關島關係熱絡,並感謝關島向來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國際參與,也期盼在即將出訪的轉機行程中,可以看看美麗的關島。

蔡英文指出,臺灣與關島有許多共通點。除了都位於西太平洋,也有許多研究發現,查莫洛人(Chamorro)與臺灣原住民族有很相似的南島文化。

蔡英文表示,為了彰顯臺灣跟關島在歷史及文化上獨特的淵源,去年「太平洋藝術及文化節」開幕前,有兩位航海家駕駛傳統獨木舟,一起從臺灣高雄航行到關島,他們也邀請一位來自達悟族的作家加入航程,並在航經蘭嶼時,與當地原住民進行文化交流。

蔡英文說,臺灣與關島的友誼不只侷限於民間的連結,對於關島向來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臺灣人民都相當感激。例如,過去多年來,關島的議會都通過決議文,以行動表達支持臺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以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

蔡英文提及,關島不僅是臺灣在西太平洋重要的朋友,更是十分受到歡迎的投資及旅遊勝地。舉例而言,臺灣企業在關島的投資已達到1億5千萬美元;而臺灣到關島旅客,平均每年有5萬人次,僅次於日本、韓國,名列第3。此外,許多臺灣人也會在浪漫的關島度假、舉辦婚禮,甚至度蜜月。總統希望,關島的朋友也能夠善用90天的免簽證待遇,來臺灣走走。

由於蔡英文「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太平洋友邦之旅」返程將過境關島,總統提及,她很期待在這次出訪轉機的行程中再次與訪賓見面、看看美麗的關島。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