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蔡英文:只要回歸初心,每個人都能奉獻社會,擁抱世界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3)下午接見「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除肯定他們讓各界看到臺灣轉型與進步的卓越貢獻,並期勉當選人和社會大眾都能回歸初心,奉獻社會,擁抱世界。

蔡英文指出,今年的「體育技藝類」共有兩人獲獎,因此總計選出11位當選人。這兩位當選人都代表了臺灣精神,「如果真的只有一個可以得獎,連我都很難做決定。」

蔡英文表示,今年「體育技藝類」當選人之一是永遠的臺灣隊長陳金鋒,她曾在現場看過陳金鋒比賽,當他上場的時候,全場一定會吶喊他的名字,令人相當感動。尤其是他在「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時所揮出的那一棒,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對於陳金鋒成為職業球隊的副領隊,邁向另一個生涯的挑戰,總統也表達誠摯祝福。

另一位「體育技藝類」得主世界球后戴資穎,雖然因為在國外比賽無法親自出席,但蔡英文也特別請其姐戴靖潔代轉加油之意,並祝福資穎下禮拜在丹麥的公開賽有很好的表現。

蔡英文認為,每一位傑出青年都是臺灣社會的楷模。從他們的身上,尤其可以看到臺灣的轉型和進步。像是「科技及技術研究發展類」的得獎人曾祥非副教授,在大腦與意識的領域有非常傑出的研究表現。她除特別感謝曾教授當初在美國學成之後,仍然心繫臺灣,回到故鄉貢獻所學,也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為像曾教授這樣的國際頂尖人才,打造一個更好的留才環境。

談及其他類別得主,蔡英文表示,「基層勞教類」當選人啟英高中餐飲科楊勝凱老師,讓大家看到廚藝就是一種藝術。楊老師證明了技職教育其實是相當有價值的教育,希望他的故事能夠鼓舞更多學子,立志成為不同領域的職人。而今年「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的當選人「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理事長林之晨,一直積極為新創產業發聲,代表的就是臺灣走向數位時代的創新力量。

蔡英文說,現在,因應數位經濟的發展,臺灣正進入法規結構調整的階段,相信林理事長在整個調整過程中,會繼續給政府批評與指教,政府則會保持開放的心態,讓國家的數位轉型可以順利成功。

蔡英文指出,「醫學研究類」當選人趙子凡醫師在心臟內科的研究有許多前瞻的突破,也在臨床上幫助許多病友恢復健康。「社會服務類」當選人「台灣原住民部落振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嘉勳是賽德克族人。總統說,她知道回家鄉蹲點並不容易,但她也鼓勵王執行長繼續堅持,讓更多人能夠追隨他的腳步回到部落。同時,政府也會持續投入資源,讓原鄉走向更永續的發展。

蔡英文也提到,「文化藝術類」當選人鍾華瑄畫出語言無法表達的自我,在她克服種種困難的歷程中,「我們看到生命最美好的那一面」。「公共行政類」當選人黃麟傑調查官在第一線衝鋒陷陣,從事國家最重要的緝毒工作。他不只是青年的楷模,更是臺灣社會的英雄。「農漁環保類」當選人謝瑞裕博士,積極投入有機農業的創新工作,並把技術分享給農民。

蔡英文說,他的紅薑黃產品很有名,創新的加工和行銷方法可以成為臺灣農業轉型升級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助力。此外,「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當選人楊右任理事長,所發起的「舊鞋  救命」活動,為很多人的生命帶來正向的改變。就像右任所說的,這樣的活動不只可以直接幫助非洲居民,也是給臺灣人的生命教育。

蔡英文也引用鍾華瑄小姐的一句話「帶著初心,我將快樂前行」,與所有當選人共同勉勵。她認為,所有得獎人都用行動告訴社會大眾,只要回歸初心,每個人都能奉獻社會,擁抱世界。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