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接見美懷俄明州州長 蔡英文盼持續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2)上午接見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Matthew Hansen Mead)一行,感謝州長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及此行簽署《臺懷駕照互惠協定》,並期盼雙方持續深化各領域的合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米麥特州長是臺灣的好朋友,每年國慶都會收到他的賀函。今年很高興州長再次率團來訪,和我們一起歡度國慶,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向訪賓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蔡英文說,米麥特州長是美國高人氣州長,不論是推動州務的用心或是施政成績,都受到各方肯定。她也恭喜米麥特州長,今年7月獲媒體評選為全美最受歡迎州長第三名。

蔡英文指出,臺灣和懷俄明州之間有著深厚的情誼,雙方早在1984年就締盟姊妹州,雙邊經貿關係也相當密切。現在,臺灣是懷州在亞洲的第6大出口市場、第16大全球貿易夥伴,我們民間企業在懷州投資的總額也達到3,500萬美元。

蔡英文提到,過去米麥特州長曾經簽署參眾議會通過的聯合決議案,肯定臺灣為懷州的重要夥伴,也支持臺灣參與攸關公共安全、衛生以及貿易等議題的國際組織。這次來臺訪問期間,也簽署了《臺懷駕照互惠協定》,讓雙方人民在兩地工作、留學及投資經商更加便利。對於米麥特州長和州議會的支持,總統特別表達感謝,並期盼雙方持續深化各領域的合作。

談及能源政策,蔡英文指出,目前懷州正積極研發潔淨能源技術,包括風力發電及潔淨煤碳,努力在能源發展、環境保護,以及經濟繁榮之間取得平衡,這也是臺灣能源政策的目標,我們期待與懷州加強這方面的交流,一起為永續發展努力。

蔡英文希望訪賓們透過這次訪問,能更了解臺灣當前的產業發展,尋求更多雙方共同合作的機會。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