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蔡英文:盼CSIS續扮台美間溝通橋梁



蔡英文總統今天(10/3)上午接見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重申臺美夥伴關係在亞太區域的重要性,並盼未來CSIS能繼續扮演臺美之間的溝通橋梁,讓雙邊關係更加緊密。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對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表達最深的哀悼與慰問之意。

蔡英文表示,CSIS亞洲事務資深副會長葛林(Michael Green)此行訪臺,距離上一次已經過了四年。這段期間以來,亞太區域經歷了不少安全情勢的結構變化,特別是來自傳統以及非傳統的安全挑戰。

蔡英文說,在這當中,臺美之間的夥伴關係,持續在亞太區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和利益。對於美國政府信守對臺美夥伴關係的承諾,在今年6月再次宣布對臺軍售,總統也表達誠摯謝意。

蔡英文指出,在維護亞太區域安全上,臺灣一直致力於強化自身的角色。這一年多來,我們也持續努力加強國防投資、軍事人員訓練,以及提升資通安全。她認為,在這個過程中,強化臺美之間的國防交流及連結是十分重要的。例如加強高層官員的交流對話,對於提升雙方的策略關係,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談及經貿發展,蔡英文表示,臺灣也會跟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推動更進一步的經貿關係。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將持續推動法規鬆綁,積極打造一個更吸引外人投資的環境。

蔡英文認為,CSIS 可以在這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長久以來,CSIS針對國際重要情勢,頻繁發表深入精闢的分析,並為亞太區域中的利害關係者,奠定互信的基礎。

蔡英文期盼,CSIS能繼續扮演臺美之間的溝通橋梁,讓雙邊關係更加緊密,同時也希望未來能持續與訪團合作,增進彼此的互動與交流,共創臺美關係的新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