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接見遠朋班學員 蔡英文:透過各領域交流走向世界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9)上午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2期」學員,她感謝來臺參加「遠朋班」國家長期支持臺灣國際參與,也期盼共同繼續攜手努力,為彼此國家的長遠發展奠定更扎實的基礎。

蔡英文致詞表示,「遠朋班」是臺灣與各國軍事交流的重要平台,這一期學員有來自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以及秘魯等7個國家,特別是宏都拉斯大使謝拉也一起參與。

蔡英文指出,在座學員的國家都和臺灣有著深厚的情誼,過去一年多來,我們彼此的互訪也相當密切。除了她和副總統分別出訪中南美洲以及多明尼加外,包括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多明尼加參議院議長巴雷德,以及多位拉丁美洲的高層官員,也都來臺訪問,以行動展現對臺灣的支持。

蔡英文說,臺灣歡迎世界走進來,我們也透過各領域的交流積極走向世界。像是在軍事外交上,無論是高層互訪、軍訓交流、軍品援贈,或是情報交流等等,都有助於提升臺灣跟各國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表示,「遠朋班」有長達46年的歷史,從創班到現在,已經有5位總統或總理級優秀畢業學員,以及超過80位部會首長級官員來到臺灣觀摩、學習。這一次有在座學員的參與,相信過去幾週的課程及參訪活動,更加深了彼此的認識及情誼。

蔡英文認為,在快速變化的世界局勢中,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獨自面對各項嚴峻的挑戰,每一個國家都必須尋求相互合作的新方向。她對學員所屬的國家長期以來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表達感謝;也期待能夠繼續攜手努力,在每一次的交流中,為彼此國家的長遠發展,奠定更扎實的基礎。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