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接見玉山論壇團 蔡英文:亞太各界合作互助雙贏機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3)上午接見「玉山論壇」主題演講人及外國學者專家團,除期盼與會者未來能持續支持新南向政策,並重申只要亞太各界一起合作,一定可以為亞太地區及全世界帶來更多創新及進步價值。

蔡英文認為,臺灣的新南向政策要成功,一定需要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的支持。這次與會的各位專家學者在論壇上的經驗分享,不論是對臺灣推動新南向政策,或是面對區域議題的挑戰,都帶來了許多新的觀點以及寶貴的建議。

蔡英文強調,新南向政策的目標在於重新定位臺灣在南亞和東南亞的角色,並希望藉由這個政策目標,與國際社群一起在亞太區域發掘更多的新機會。

蔡英文說,我們歡迎亞太區域內的先進對臺灣的新南向政策提供寶貴意見,也期盼與會者回國之後,能夠持續給予這個政策最大的支持。同時,也希望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可以支持臺灣的新南向政策,一起在貿易、基礎建設、投資及教育等議題上,尋求互助雙贏的合作機會。

蔡英文重申,就如同她在「玉山論壇」開幕式所提到的,只要我們一起合作,一定可以為亞太區域及全世界帶來更多創新和進步價值的貢獻。相信這次的「玉山論壇」將可促成未來更多的對話交流,加深彼此的合作關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