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蔡英文:臺灣正在改變、正在進步,只要有決心,一定會更好



蔡英文總統今天(10/9)晚間在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及臺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於臺中市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出席「2017一起更好國慶晚會」,和國人及歸國僑胞歡慶國家生日。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國慶的主題是「2017一起更好」,在國慶日前一天國慶晚會的場合,她要跟國人報告過去這一年,臺灣確實有在進步。

蔡英文指出,不久前剛落幕的臺北世大運,證明了臺灣有能力舉辦一流的國際體育賽事。「我們的選手也都盡全力把獎牌留在家,甚至在家打破了世界紀錄,用最精采的表現,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蔡英文說,明年要輪由臺中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這是國際矚目的大型展覽,而後年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也要在臺中舉行,在林佳龍市長的帶領下,她有信心臺中花博和東亞青運,將會再次把臺灣的美麗及臺灣人的友善和熱情介紹給全世界。

蔡英文認為,臺灣的城市一棒接一棒,輪流站上國際舞台,臺灣人也因此一天比一天更有自信,為自己的國家感到光榮與驕傲。團結努力大步走向世界,這就是一個更好的臺灣,一個不怕打壓的臺灣。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一年經濟有在好轉,不但失業率下降,各項景氣指標也開始回升。現在由政府帶頭做起,民間企業也開始加薪,協助國家經濟邁入正向循環。

蔡英文提及,2017年也是改革成果陸續展現的一年,政府不論是推動轉型正義,或是年金改革和司法改革,都有一定的進展,稅改方案也在日前出爐,每一項改革,都在為臺灣打造更合理、更符合公平正義精神的制度。

蔡英文也指出,長照2.0、社會住宅及前瞻基礎建設也正在加速推動,她特別肯定林市長,「臺中市在中央重要政策的推動上,已經有很好的成績,可以說是模範生。」

最後,蔡英文表示,經濟變好,生活也會變好。年輕人有工作,老人家受到妥善的照顧,「這就是一個更好的臺灣,一個讓我們的下一代看見希望的臺灣」。臺灣正在改變,臺灣正在進步。只要有決心,臺灣就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好。「Better Taiwan,更好的臺灣」就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