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視導空軍499聯隊 蔡英文:捍衛台海領空,人民絕對可以放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上午前往新竹「空軍第499戰術戰鬥機聯隊」及「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69旅」慰勉官兵,並視導緊急飛行操演等,並與官兵們一同感念2012年赴法接受飛行訓練不幸殉職的王同義上校。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第41作戰隊隊長紀曉瑜現地簡報及說明,隨後警戒人員即進行緊急飛行演練及執行起飛任務。在參觀隊史館後,總統與官兵代表會餐, 並於用餐前聆聽「守護神」歌曲演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499聯隊是駕馭臺灣主力戰機-幻象2000的精銳部隊。剛才我看到了聯隊官兵的精實訓練。這是一支有堅強戰力和高昂士氣的部隊。有499聯隊捍衛臺海領空,臺灣人民絕對可以放心。

蔡英文說,她剛剛從王同義上校的事蹟中,感受到499聯隊的精神。歌曲中有這樣的歌詞「我把青春,奉獻給我的國家;我把熱血,揮灑在這土地上,為了夢想,向前邁進,我要飛得更遠,更高」。這首「守護神」是空軍弟兄姊妹熟悉的一首歌。在歌聲裡面聽到年輕人的理想;更聽到,王同義上校當年對理想的堅持。這就是「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的空軍精神。

蔡英文表示,五年前的十月三日,王同義上校在法國殉職。飛機失事時,他在第一時間沒有選擇跳傘,他選擇奮力操控飛機閃避村莊,保全當地民眾的身家性命,慷慨捐軀。他的英勇事蹟,讓法國人非常感動,並在當地立碑紀念。王同義上校是臺灣空軍武德的典範,是我們499聯隊這個大家庭的楷模。

她說,她相信,在座許多弟兄姊妹,都曾為王同義上校的犧牲奉獻感動流淚。她要請大家擦乾眼淚。王同義上校用他的生命,告訴我們「投身軍旅,實踐理想」這八個字的意義。他追隨父親的理想,投身軍旅。在空軍官校時,他是空官78期輕音樂社的主唱。從影像當中,我們看到了他的豪邁奔放。

蔡英文提到,這首「守護神」,不僅讓王同義上校獲得了全國熱門音樂比賽「最佳主唱獎」,更讓民眾對空軍的熱情刮目相看。當他聲嘶力竭唱出「我要飛得更遠更高」的時候,散發出一股實踐理想的青春熱血,讓人萬分感動。這股熱血,一直伴隨他踏入部隊,一直伴隨他,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蔡英文強調,王同義上校雖然不在了,但他沒有離開。他實踐理想的精神和熱情,將會永遠存在於新竹499聯隊這個大家庭每位弟兄姊妹的心中。他永遠是我們的家人。

蔡英文並交代柳惠千聯隊長,在國慶日前後,在碧潭空軍公墓參加獻旗活動的時候,把我給你的國旗,一起帶過去。雖然同義不在那裡,仍要請你仰望天空,代替我呼叫「Kingdom」以及其他聯隊殉職的弟兄,告訴他們:國家會照顧他的家人,請王上校放心。

蔡英文也請馮世寬部長,要讓大家牢記王同義上校,讓他的精神永遠留在聯隊,永遠提醒學弟妹,勿忘初衷、實踐理想,以空軍為榮。今天499聯隊的團圓,一定要加入王同義上校的夫人王亭懿女士,才會圓滿。

最後蔡英文請大家一起舉杯,向永遠的家人王亭懿和王同義上校敬酒。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