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抵達馬紹爾 蔡英文:見證合作成果,發展更密切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率「永續南島‧攜手共好」訪團於當地時間10月30日(週一)下午1時40分(臺北時間30日上午9時40分)抵達馬紹爾Amata Kabua國際機場。

專機停妥後,我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唐殿文及馬國外交暨貿易部次長Bruce Kijiner登機迎接蔡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總統暨夫婿偕大酋長Iroijlaplap Patrick Lein Zedkaia、馬久羅市長Ladie N. Jack迎於機梯前;蔡英文下機後,接受馬國禮賓人員獻戴迎賓花環及學童獻花,海妮總統並陪同蔡總統沿紅地毯前進,接受兩側馬國國家警察儀隊致敬。

在機場歡迎儀式中,海妮總統請馬久羅Jack市長呈贈馬久羅市鑰;隨後,蔡英文致詞表示,去(2016)年5月,海妮總統曾率團訪問臺灣,來參加她的就職典禮。當時她對同樣是女總統、又是傑出教育家的海妮總統,留下深刻印象。今日很高興再次見到海妮總統,且正式訪問馬紹爾群島。這也是她就任總統以來,第一個拜訪的太平洋友邦。

蔡英文指出,臺灣和馬紹爾群島邦誼友好,對於追求國家的民主自由和永續發展,也有共同理想。過去將近20年來,兩國抱持相同理念,一起推動教育、經濟及醫療等許多領域的合作計畫。

蔡英文也期待能在此次訪問中,實際見證這些珍貴的合作成果,並親身體會在地的南島文化。相信透過彼此交流和對話,臺灣和馬紹爾群島一定可以發展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最後,蔡英文以馬紹爾語「Kommol tata!」再度感謝海妮總統的盛情邀請及馬紹爾群島諸位朋友的熱情歡迎,並步下受禮台行至歡迎區向馬國學生及僑胞代表致意,穿著馬國傳統勇士服裝之學童站立兩側迎接蔡英文,現場氣氛熱絡歡愉。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