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蔡英文:台灣會越來越好,請選擇台灣為合作夥伴



蔡英文總統今天(10/6)上午出席「2017年臺灣全球招商論壇」,說明政府在推動經濟成長及創造投資機會上的政策及作為,並強調臺灣的經濟會越來越好,盼全球企業把臺灣納進投資計畫裡,選擇臺灣作為合作夥伴。

蔡英文首先感謝經濟部投入心力舉辦這次論壇,他們優異的團隊合作,向世界展現臺灣絕佳的投資環境。她歡迎所有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參加這次全球招商論壇,也歡迎臺商回家。

蔡英文說,過去14年來,全球招商論壇一直是展現臺灣投資環境優勢最棒的平臺。今年,她更有信心地告訴大家,現在就是投資臺灣的絕佳時機。

蔡英文指出,多項關鍵的指標呈現臺灣經濟上揚的趨勢。出口訂單已經看到了超過12個月的成長;GDP的成長優於預期;失業率也已降到了26個月以來的最低點。在數十年後,我們終於再度看到投資及工作機會回流臺灣。

蔡英文提到,台積電跟華邦電子最近分別宣布將在臺南及高雄投入超過百億美元的投資案。這些都是對臺灣經濟發展前景最好的肯定。在未來幾年,政府將會盡全力來確保經濟的成長動力。

談及政府在推動經濟成長及創造投資機會上的政策及作為,蔡英文強調:

第一,政府會持續推動產業轉型。5+2創新產業就是為了在產業轉型的過程中注入新動能,希望藉由策略性投資,形塑新的經濟發展模式,特別是物聯網、智慧機械、綠能、生醫、國防、新農業和循環經濟這7項臺灣已具有供應鏈優勢、同時具備未來性的產業。

我們最近也成立了國家級的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加速科技及產業創新的進程。另外,長遠的基礎建設投資也相當重要,政府已經編列了數千億的特別預算,要強化臺灣的軌道、綠能、水環境、數位以及城鄉生活建設。

第二,政府正在打造一個更吸引人的投資環境。針對資金募集、公司設立、外籍人才居留等面向,持續推動國內法規的鬆綁;也剛完成稅改方案的規劃,要建立更公平合理、具有國際競爭力以及吸引外籍人才的稅制。投資人評估臺灣時,速度以及效率是他們最關心的層面,所以我們設置了24小時內回覆的服務窗口,幫助企業在臺灣做生意更加便利。

第三,政府更善用臺灣的策略地緣性。臺灣是連結亞太、東協及南亞市場最好的據點。從去年五月開始,我們已經把新南向政策列重點政策之一,希望藉由新南向政策加強與東協、南亞各國一起成為長遠的經貿夥伴。

新南向政策的初步成果已展現在投資、貿易、旅遊、以及教育等層面。在下一階段,我們會致力於人才培育、打造長遠的夥伴關係,分享臺灣強勁的中小企業文化。我們歡迎全球企業與臺灣企業合作,共同參與亞洲新興市場的成長。

蔡英文說,大家可能都記得,才幾年以前,許多人不看好我們的經濟,低落的GDP、不斷減少的出口、還有來自區域間越來越強大的競爭壓力。很高興地,臺灣正在改變,我們的經濟重拾動力、強勁成長,從產業轉型、友善的投資環境、以及區域鏈結三個面向來看,臺灣經濟在未來幾年會越來越好。

蔡英文籲請全球企業把臺灣納進投資計畫裡,選擇臺灣作為合作夥伴。對於已和經濟部簽署投資意向書的22家企業,她也特別表達感謝。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