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與旅馬僑胞早餐敘 蔡英文:續當鄉親最好後盾



蔡英文總統於10月31日上午8時(臺北時間31日凌晨4時)於下榻旅館與旅居馬紹爾僑胞早餐敘。她於致詞時表示,在來到馬紹爾群島之前,就已經知道這裡有一群臺灣人,正在距離家鄉千里以外的國度打拚。她很高興藉著今日早餐敘和大家見面聊聊。

蔡英文說,在座有不少鄉親,在臺灣和馬紹爾群島建交、甚至是馬紹爾群島獨立之前,就已經來這裡經商跟定居。這種橫跨太平洋打拚的勇氣,展現了臺灣人最值得驕傲的精神,她感到非常欽佩。

蔡英文也說,如今許多鄉親事業有成,對在地的就業機會和經濟發展帶來重要貢獻,也積極參加駐館舉辦的活動。對於他們協助促進臺灣跟馬紹爾群島的邦誼,總統特別表達感謝。

明年臺灣和馬紹爾群島建交即將滿20週年,蔡英文強調,未來會繼續當鄉親們最好的後盾,全力支持同鄉會的運作跟發展,也希望和鄉親們共同努力,讓臺灣與馬紹爾群島一起越來越好。

最後,蔡英文表示,這一年來政府做了許多努力,推動改革也努力投入基礎建設。臺灣正在進步,一天比一天更好。因此她也期待大家可以常回臺灣,感受臺灣的改變,也給我們加油。她相信,在外面打拚的人最能體會故鄉的美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