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蔡英文: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份子



蔡英文總統今(10/11)上午接見聖露西亞參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及眾議長施朵瓊(Leonne Theodore-John),歡迎訪賓遠道來臺參加我國慶慶典,除感謝訪賓對兩國邦誼的支持,並盼臺灣和聖露西亞的友誼能更深、更緊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丹尼爾參議長是首度拜訪臺灣、施朵瓊眾議長則是相隔16年後再次來訪,相信經過昨天的國慶典禮,訪賓對臺灣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蔡英文表示,就像國慶典禮中所呈現的,臺灣是一個民主轉型、經濟發展,以及擁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國家,我們期待透過這些經驗或特質,可以和友邦相互激盪,發展出更多樣的合作計畫。

蔡英文指出,臺灣與聖露西亞在農業、漁業、資訊、通訊、教育及公共衛生醫療等領域,都有密切的雙邊合作。例如,我們協助執行的「香蕉葉斑病防治計畫」,有效復育了聖露西亞的香蕉產業,讓聖露西亞成為加勒比海地區唯一的香蕉出口國。

蔡英文說,身為聖露西亞的合作夥伴,臺灣很樂意持續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原則,進一步加強彼此的合作交流。

蔡英文感謝聖露西亞查士納(Allen Chastanet)總理,在上(9)月的聯合國大會中,公開發言肯定臺灣貢獻國際社會的能力。她表示,臺灣確實有能力、也有意願,成為國際社會中負責任的一份子。

對於丹尼爾參議長及施朵瓊眾議長對兩國邦誼的支持,蔡英文也表達感謝之意。她指出,兩位議長都是聖露西亞最重要的國會領導人,相信透過政治領袖的互相訪問、增進對話,可以讓臺灣和聖露西亞的友誼更深、關係更緊密。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