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安倍勝選 蔡英文:盼未來台日繼續合作,共同穩定區域和平



日本眾議院大選結束,由安倍晉三首相所率領的自民黨順利贏得眾議院選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10/23)表示,蔡英文總統昨(22)日晚間也透過臺灣日本關係協會邱義仁會長致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沼田代表,向安倍晉三首相表達祝賀之意。

黃重諺表示,蔡總統認為,日本與臺灣地處鄰近,人民互動頻繁,關係密切,在各領域上都有許多有意義的合作交流。總統感謝過去以來安倍首相在臺日合作上的重視以及日本長期以來在我國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的支持。

黃重諺說,總統期待未來日本在安倍首相的領導下,兩國關係更能持續的深化,進一步的助益兩國人民在各項福祉上的進展與共同維持區域的繁榮與穩定。

媒體詢問未來台日的合作會在哪部分加強?黃重諺說,總體而言,雙方不論在民間或是政府間的互動都很頻繁,許多交流也持續進行。而台灣作為區域的一份子,也期盼未來台日繼續合作,共同穩定區域和平。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