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接見多明尼加國防部長 蔡英文:盼台多持續交流深化兩國情誼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3)上午接見多明尼加國防部長寶林諾(Rubén Darío Paulino Sem)上將一行,除誠摯歡迎訪賓遠道來臺,並期盼雙方持續交流與合作,深化兩國情誼。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臺灣與多明尼加在經貿、社福、基礎建設及醫療等領域,均維持密切交流與合作,其中,軍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蔡英文指出,寶林諾部長不僅擁有臺灣經驗,並深受多國總統梅迪納(Danilo Medina)倚重,自上任以來,致力提升臺多雙邊軍事合作,例如國防部長馮世寬今(2017)年8月出訪多明尼加時,與寶林諾部長就許多軍事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包括司令層級互訪,以及各項軍事教育交流等。此外,參謀總長李喜明將在下(11)個月參加「中美洲聯合軍事會議」,並訪問多明尼加。

談及兩國互動,蔡英文認為,無論是寶林諾部長來臺訪問,或是我國國軍最高階幹部造訪多明尼加,均展現出兩國深厚的軍誼,相信這對雙邊軍事關係,都有實質與正面的發展。

蔡英文最後提到,陳建仁副總統去(2016)年參加梅迪納總統就職典禮時,受到多國的熱情款待。她也要請寶林諾部長回國後,向梅迪納總統轉達來自臺灣的誠摯問候與邀請,並期待梅迪納擇期訪問臺灣,以深化臺多兩國的交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