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談原民政策 柯文哲:加強原民和原鄉的連結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11/16)出席原住民後援會表示,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島嶼,原住民文化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原住民文化豐富了整個台灣的文化,在這個觀念上來思考台北市未來的原住民政策。

柯文哲認為第一,應當加強台北市原住民和原鄉的連結;第二,保存文化比保存語言容易,因此要先保存文化,如豐年祭;第三,成立原住民園區,包括展覽、表演、教育、學術、文創、旅遊、農產品等。

對於原住民文化園區的場地,柯文哲說,圓山公園、美術館公園、新生公園可以作為台北市的文創園區,希望將來往右延伸到大佳河濱公園和松山機場,文創園區內再有原住民的文創園區,因為那很大,有九十公頃,那塊地有計劃。

柯文哲向在場原住民承諾,未來台北市原民會主委也會以遴選方式選出;各局處業務若有涉及原住民事務者,都屬於原民會的業務。他說,台灣是多元生態的島嶼也是多元文化國度,要把原住民文化視為台灣文化的一部份,也豐富了整個台灣文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