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成立「Taiwan Taipei」潮T店 姚文智:台北市長選舉是「國家首都運動」



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今天(5/19)在信義區成立「Taiwan Taipei」潮T店,上午舉行試營運,並擔任「一日店長」,替活動造勢。他受訪時表示,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是一個「國家首都運動」,他希望可從「Chinese Taipei」走向「Taiwan Taipei」。

據傳,選對會下周將再度徵詢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考慮讓姚文智依循「鄭文燦模式」打選戰。姚文智表示,選舉千變萬化,也不是只有「鄭文燦模式」,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1998年參選高雄市長她也參與其中,那一場更是困難,但最後扭轉南台灣的政治生態。

姚文智表示,鄭文燦當年參選桃園市長,剛開始也面臨很多曲折,但勝選後,創造「桃園奇蹟」,恐怕是桃園有史以來最好的市長。他也自許能夠如此,或許剛開始起步維艱,但希望能在『三足鼎立』下,脫穎而出。

被問及近來媒體頻頻點名陳菊、賴清德參選,是否感覺遭「邊緣化」?姚文智笑答:「不會啊,你們不是每天都來問我」。他表示仍按照自己的節奏走,此場選戰也是「都市改造運動」,他將循此方向,把戰場拉回市政,包括是對現任市長的檢驗,或是對首都願景的描述。

姚文智認為,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是一個「國家首都運動」,牽涉首都定位,他希望可從「Chinese Taipei」走向「Taiwan Taipei」;此外,此場選戰也是「都市改造運動」,他將循此方向,把戰場拉回市政,包括是對現任市長的檢驗,或是對首都願景的描述。

媒體詢問未來如果不是她代表民進黨,是否會脫黨參選?姚文智表示,在黨內考量要不要「禮讓」市長柯文哲時,「在腦袋裡有浮現過」,現在已經豁然開朗,如今民進黨開大門、走大路,實踐台灣價值、提出城市願景,「我現在為什麼要考慮脫黨?」

對於呂秀蓮說,陳菊若出來,她願意退讓,但會出書讓她受傷。姚文智說,「這是大人的事,他們有他們的世界,後生晚輩無法評論。」媒體追問如果陳菊出來你願意退讓嗎?他說,這些都等未來選對會該怎樣安排我們再說。

對於這件潮T,姚文智說,除了潮T,未來會發展各種Taiwan Taipei的小商品,希望這場選舉大家戴上Taiwan Taipei,不斷告訴自己,我們要尋找真正的國家首都定位,這個國家首都定位會改變城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